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試,這個令學生觸目心驚的字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這個令學生觸目心驚的字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原本是為了測試學生的學習態度和吸收知識的程度,但現在,卻足以來決定學生的生死。

  考試考得好,不用說,豪華餐廳撮一頓,從超市買來大包大包的營養品。但考試考不好,就另當別論了。不僅要受到老師的批評,還要受到同學的嘲笑和父母的責罵,不僅會對學生的自信心造成很大的影響,還會使學習的熱情大大下降,這樣會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考試對好同學來說不過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而已,但對成績不是很穩定或成績偏差的一些同學來說,這可能就是驚天大劫難了。

  更讓人擔心的是,有些學生怕考試考不好又被父母罵,老師對其會另眼相看,所以就想盡方法地作弊,這樣的出來的成績不僅是不真實的,更何況還會影響到學生的一生,讓他長大後會受到這種影響,會犯出貪污受賄的罪名,這些學生就會悔不當初了。

  所以我建議,老師們不要以成績來決定對學生的態度,而是要用平等的態度對待每一個學生。不僅要學會發現學生的缺點,更要學會發現學生的優點。還有成績好同學們,你們不要老不跟成績不好的同學在一起玩耍,“人無完人,物無完物”每個人既有優點,也會有缺點,這些同學也有你需要學習的地方啊。還有家長們,不要看成績來決定孩子的好壞,要用全面的眼光來看孩子。不要老用孩子的缺點來跟別人的優點比較,要經常鼓勵孩子,不要以力量來解決問題。

  希望考試不要再讓同學們觸目心驚。

您正在瀏覽: 考試,這個令學生觸目心驚的字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這個令學生觸目心驚的字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