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散文五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文五題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獨自在家

  獨自在家,看熱鬧猶如風景。臨街的窗縫裡擠進車聲人流。丟下活計,看個究竟,湧入眼帘的便是風景。獨自在家,看孤獨如詩。難得人去樓空。但太陽仍舊懸在窗口,滿目的清朗,進來的不僅是明亮,還有溫暖。靜下來讓一切在心中流淌,淌出的便是詩。獨自在家,看世界,看自己。世界不像在外時那麼大,自己也不像在外時那麼小。悠哉悠哉,世界亦我,我亦世界。獨自在家,靜靜地看天看地看自己,就那麼美美地看來看去。

  什麼是快樂

  快樂是幸福,快樂就是力量。在你悲痛時,快樂的力量讓你退出悲痛的舞台,進入幸福時代。快樂是一種享受,快樂就是品味。快樂是在你覺得無聊時的一杯熱茶,你可以去享用美味的紅茶,也可以品味。快樂是一個空間,快樂就是感受。快樂能讓你不知不覺地走入它的空間,只有感到快樂時才能感受到快樂時有空間的。快樂是什麼?什麼是快樂?

  心蓮

  未曾因時間而淡化的思念,卻升華成一絲凄美的粉紫色的憂怨。在茫無頭緒的黃昏的路上,天空洋溢着日暈的餘溫。如影隨形的記憶就像憂鬱的藍色一樣,快樂餘下一潭帶有污跡的清泉。微風吹着如醉的心蓮,露珠沿着蓮瓣淌下,瀉得心兒滿是露水,泛起一個接一個的漣漪。漣漪散得緩慢,因為心田很小,很小,狹隘得容不下別的什麼。心蓮搖曳在風中。風,不是無情,只因風於昔日的情濃得叫心蓮差點缺氧。如今忘情的風要過着那不羈的生活,故風已不是昔日的風。只是難忘的記憶,化成今日不能忘掉的傷疼。疼,疼得心蓮的血滲在蓮瓣上,一滴一滴流走在青青綠綠的莖上。夜迷迷,風蕭蕭,心蓮萎落了,但仍留給晚風一點凄慘的幽香。

  日記

  時間一分一秒地逝去,確實無法把握,應怎樣做才能留住現在。過去我自己也曾寫下不少記述當時心情的小短文。高興、無奈、沮喪……都會即興地寫在有空白位的紙頁上。因那時記下的是最真實的、最值得回味的心情寫照,是些還來不及翻開日記簿記下的生活片段。到了自己有空暇時,翻開以前的課本,筆記或是什麼的書籍,不時會有“驚喜”的出現。每字每句依然還有那份強烈的感覺,當時的悲歡笑淚總是再次重現。正如今天,當我翻開釋手已久的小冊子,就發現了那則不知什麼時候記下的小短文:“生活的失敗者??我,往往在挫敗后力求振作,時間卻一點一滴地沖走了我的銳氣,一再淪為生活的失敗者。”確真不移地記得,當時我是那樣的憤恨自己。由於當時生活上不大如意,學習上也有挫折,曾也一度誓言重新振作,拒絕成為生活的失敗者。卻又隨日子的一天天逝去,衝勁一天天地磨減,再次重墜不得意的境況中。我於是寫下了那樣一則短文批評自己,希望藉此警惕警戒自己的惰性。現在讀來真是別有一番滋味。當再偶然發現這些零碎散置不知何方的“記憶”后,總像尋回從前丟失了的某樣珍物那樣,欣然地急不可待地把他搬移到我的日記本上,好好地收藏起來。朋友總是那樣奇怪地問我:為何你總扔不掉那些老掉牙的無用書刊呢?其實,因為我怕因此而丟掉了那些“珍品”,那些不知何時讓我會偶然覓得的生活小記。從那些短小的生活小記上,讓我真實地尋回了昨天,尋回那一段從前逝去了的五彩之夢。我在日記中這樣寫道:把記憶歸聚起來,編成明天回味的夢。

  尋覓

  茫茫人海中,處處是急促的腳步聲及快速移動的人群身影。我一人漫遊在緊湊的節奏里,不屬於任一群行伍,不匆忙到甘處趕集,像是脫了隊的小兵,漸漸地離行伍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穿梭在人群中,何不踩着輕鬆的步伐,找尋一處安靜的角落歇息?別告訴我遍尋不得,因為只要用心感受,便能聽見美妙的旋律頻頻呼喚靈魂。忙碌的生活,人們似乎不知為何而忙,忘了自己追尋些什麼?我常看見許多盲目的追求者,自以為覓得心靈的寄託,但眼神中卻透露着游移不安,或許,人們都應該為自己的心靈尋找一個家。音樂是我的最愛,我曾尋覓,也曾茫然迷失自我但我為自己尋覓了一處歇腳的場所,每當沉醉在柔美的音樂里,便能感受愉悅的氣氛,這種感覺不僅能紓緩情緒,更能為心靈美容,讓一天的疲憊消去,復得煥然一新的感受。追尋是件快樂的事,追尋代表夢想不曾遠去,代表着人生有個需要填補的缺空。或許追尋的過程中,有時令人迷惘,但惟有反芻與嘗試,才能讓自己找到一解心靈之渴的泉源。

您正在瀏覽: 散文五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文五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