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的,或者已經經歷過的,就是成長。長大,不光是身體上的成長,還有心理上的成長,而它,就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里。

——題記

  成長一部曲——紅色到紫色到紅色

  小時候最熱門的話題就是顏色吧!大多小孩子喜歡紅色,因為紅色搶眼,紅色絢爛,紅色鮮艷。穿上紅色的衣服,大人總會說:真漂亮!孩子是真實的,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最喜歡的顏色變成了紫色。我時的思想是,自以為成熟,自以為紅色是最土的顏色,每當別人說自己喜歡紅色,我便會扔下一個“土”字,揚長而去。剩下的,便是那個人茫然的眼神。再長大,最喜歡的顏色又變回了紅色,原因很簡單,因為紅色是百搭,配黑,白,黃都可以。中國的吉祥色也是紅色。希望,溫暖,活力的象徵色也是紅色……

  成長二部曲——從被子里到被子外

  小時候睡覺,總愛用手抱住小腿,蜷縮在被子里,因為那樣很舒服,很有安全感。到了半夜,往往腳在被子外,二頭卻在被子里。身子,腿都在逐漸長大,縮在一起不自由,空氣不新鮮。有科學家說,那樣睡對身體不好。而且那樣睡最愛做夢,有一次夢見自己成了小鳥,在碧海南天下飛翔,在雲中穿梭,在樹間玩耍……而現在呢?不管多冷都把頭放在被子外,腿也伸得直直的,想長高一點,而且不再做夢了。

  成長三部曲——從假成熟到真成熟

  小時候,總以為自己很成熟,總是想什麼“世上沒有真正的朋友”呀,總是喜歡學網絡上—時間非常流行的“非主流”看着天空聽悲傷的歌,盡量做出一幅很深沉的樣子,自己以為自己是“長大了,比別人想得多”什麼的,事實上那是最幼稚的。現在想一想,實際上只要樂呵呵的笑着度過每一天,讓生活成為一種樂趣;真誠的對待他人,幽默地說一些笑話,使別人給你一個真心的微笑;不討厭任何人,對任何事都要平靜……這些實際意義上的東西,應該比空想更有用吧!

  成長是一個奇妙的過程,你會得到很多,也會失去很多。回首細細品味,你會發現,它包涵了人生中大部分的喜怒哀樂。——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