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遊記——神奇的遊記——讀《格列佛遊記》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遊記——神奇的遊記——讀《格列佛遊記》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神奇的遊記——神奇的遊記——讀《格列佛遊記》有 標籤:讀《格列佛遊記》作文 《格列佛遊記》作文 格列佛遊記作文 讀《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期未時,在整理書桌的時候發現了一本書《格列佛遊記》,我翻閱了一下,這個故事的情節打動了我。

  《格列佛遊記》是以格列佛自敘的方法寫成的,主要敘述格列佛船長在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慧?國的奇妙經歷。在小人國里格列佛感受到了社會的那些無聊的爭鬥,在大人國里感受到社會的種種弊端,在飛島國里感受到科學家的荒誕不經,最後在慧?國當“慧?”清除“野胡”時候,也讓格列佛離開了。

  《格列佛遊記》看上去雖像一篇篇神奇的遊記,但處處表現出作者對統治集團的極端痛恨。作者在作品中還表達了他的反戰思想,他借巨人國王之口表達他對戰爭的痛恨。在這本書中作者以不同的角度來透析人類的特點,在小人國里作者採用居高臨下的視角用巨人的視角俯視人類的荒唐渺小,在大人國里作者又採用以小矮人的角度仰視人類的粗俗和鐵石心腸,在飛島國里作者以平常心態平視人類的瘋狂和邪惡的本性,在“慧?”國里作者則以理性的角度審視人類。

  看着這本書,主人公格列佛總是讓我回想起一個魯濱孫,因為他和魯濱孫都是天生愛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通過這本書的作者斯威夫特讓我想到我國的着名作家魯迅先生,他們都是用筆為武器,諷刺當時社會的黑暗。

  孫文英小學六年級:葛珈源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遊記——神奇的遊記——讀《格列佛遊記》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遊記——神奇的遊記——讀《格列佛遊記》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