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傘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雨天,在滿街紛繁多彩的傘花中,有一把丑陽的傘。非常突出地穿插在漂亮的同類中,“忠誠”地護着主人。主人不語,安然撐着傘,雖不時惹來某些傘底下的或奇怪或不屑的目光,可她全然不顧……

  曾經,我也有一把醜陋的傘,傘柄不靈,傘骨歪折,整個傘形像萎了半邊的花冠,還有一點褪色——總之,看上去飽經風霜。

  隨着它的閂益衰老,我自然開始不滿了。便向母親提出讓它“退休”的要求。然而,母親卻沒有答應,理由是:還可以用——這是個“最充分的理由”。沒辦法,我便只好接受。雨天,我還是撐那把醜陋的傘。

  對於孩子,衣物似乎就是“身份的象徵”。而每當我撐着它時,便會得到比平日更多的“回頭率”:偶而,還會成為同齡人有意或無心的取笑對象。我更厭惡這把醜陋的傘。覺得,它讓我也變醜陋了。然後,我決定,即使下雨,再也不撐它。我把它棄置在角落裡了,然而又刁;敢丟掉,怕母親問起。

  沒了這把醜陋的傘,我像卸下了一個重擔,我不再為備受“矚目”而發愁了。在小雨

  的天氣,我瀟洒地奔走在雨中;在大雨的日子,我會尋一個“道合”之人,尋求半角傘下的晴空……

  然而,有好幾次,我卻只能站在教室門口對着皚白的雨簾發獃。這時,母親來了,帶着一陣訓話,遞過來——那把醜陋的傘。然後,我不得不把它撐起來,在眾人的目光中走過。那時的我便再不敢正視任何人的目光,害怕發現那些目光下的底蘊。所以,我把傘撐得低低的,讓它遮住我整個面孔,只留一些空隙一垂頭看着腳下的路的空隙。

  往後,因為那多雨的日子,我又不得不撐起了那把醜陋的傘。

  不記得哪一次了,一個忘了帶傘的同學,從雨簾中急急躲進了我的傘下,令傘下低着頭的我不禁一驚。

  “嘩!好大的雨。幸好你有傘,可你怎撐那麼低,我差點認不出來。”

  “哦!”我下意識地把傘向她那邊移了移,有一種被人發現的窘迫。許是害怕她的詢問吧,我非常“自覺”地自嘲道:“只是……我的傘,難看死了。”

  “難看?”她這才抬起頭,我臉“刷”地一下紅了,恨透了自己的“不打自招”。“沒關係啦!能擋雨就行了。總比沒有的好!”她坦然說道。許是嫌我撐得太低吧,她順手接過了我手中的傘,把整個傘一升,眼前即而豁亮起來。不再只有腳下的路,還有車,還有人,還有遠近一把把漂亮的雨傘……她泰然撐着,彷彿她才是這醜陋的傘的土人。

  我看着她,似乎有了一點覺悟。傘,很醜陋。然而撐着這醜陋的傘的我們,如別人一般擁有一片晴空。

  別把醜陋當作隔絕一切的理由,別把醜陋當作引起自卑的源頭;如它並不傷害你的本質,原諒它,接受它。醜陋,它並不是一種過錯。

  那把醜陋的傘,為我撐過了它所能經受的最後一個雨天,它真的得“退休”了。

您正在瀏覽: 傘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