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900字

我有這樣一位老師 

 現在,我已是一個初中生了。但我是一個懷舊的人,常常會想起過去,想起六年的小學生活,因為有一位老師令我難忘,她就是我小學的語文老師——王老師。 

王老師對我們十分溫和,寬容,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她善意的批評,慈祥的笑容都讓我讀懂了什麼是關懷,什麼是和藹。我們和往老師已經共同度過了許多歲月,自然發生了許多令我難忘的事。 

 王老師可關心我們了,記得五年級的一個早晨,我沒來得及吃早飯,就匆匆忙忙到學校做衛生。王老師知道后,便趕忙給我買了一袋方便麵。當我接過這袋方便麵時,感覺它沉甸甸的。因為這袋方便麵包含着老師對我深深的關心呀! 

王老師對我們的生活學習無微不至的照顧,但當我們做了錯事時,王老師還是會嚴厲的批評,教導我們。記得一節語文自習課,王老師有事,叮囑我監督大家做大冊子。等王老師一走,班上就炸開了鍋,同學們都唧唧喳喳的說起話來,後來,我也玩了起來。不料王老師中途來到了教室。老師看到了,十分生氣,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嚴厲的批評了我。那是我第一次挨老師的批評。心裡很不服氣:“有那麼多同學都在玩,老師為什麼只批評我?”王老師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下課後,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小軒,你作為一個班幹部,要為大家帶好頭,老師批評你也是為你好,你要養成好習慣,才能更好的利於你的成長啊!”聽了老師的話,我點點頭,並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能這樣做了。 

 時間如流水般的過去,但王老師對我的關心,教導,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此,我要送給王老師一首詩: 

您,有父親般寬廣的胸襟 

 您,有母親般溫暖的話語! 

 您對我們 

 像待親生兒女般呵護! 

 白天,您教我們求知 

 夜晚,星星注視您批改作業 

 您像蠟燭,照亮別人 

 您像孺子牛,無私奉獻 

 您像指南針,指明方向 

 您像燈塔,引導前程 

 彷徨時,您來指引 

 驕傲時,您來勸說 

 自滿時,您告訴我再鑄輝煌! 

 哈佛劍橋的路,您帶我們走 

 清華北大的夢,您幫我們圓 

 您用蠟燭的風尚,孺子牛的精神 

 托起我們的希望! 

 老師,我要對您說: 

 您的恩情我永遠難忘!
回目錄

我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300字

我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

 河南省偃師市 寇店小學四(3)班 李雅

  在我小學的生活中,令我最難忘的一位老師是三年級的王老師。

  王老師不注意自己的身體。有一次,她給我們上課,突然臉色蒼白,只見王老師從衣袋裡拿出一個小藥瓶,打開蓋子,吞下幾粒小藥丸,又開始講課,同學們知道老師的胃病又犯了,讓她回家休息,可她卻說:“我沒事的。”

  王老師對好學生不在乎,對差生卻特別關心。有一回,老師給一位差生補課,回家時下起了大雨,她又沒帶傘,把她淋成了“落湯雞”,結果又病了一場。

  王老師的故事就是這樣,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我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每當有同學和我一起談論老師時,我總會自豪的說:“我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

  指導教師:寧笑鵬

回目錄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600字

  是她滋潤我們這些嬌嫩的祖國之花,她像辛勤的園丁一樣,哺育我們成長,傳授我們知識。她中等的身材,有一頭棕色的捲髮,罩着她那雙沉穩而又明亮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以及一對靈敏的耳朵。

  她熱愛自己的教育事業,是我們的嚴師,她上課非常認真,每次講課時,她常把難題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歷史故事來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一邊聽故事一邊從中學到知識,她不僅經常幫助同學,還自己挑腰包幫同學買書或買小禮物或獎給我們。有人說她傻,不值得,她笑了笑,一如既往。課外時,為了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她特地搜集並複印好作文材料給我們看,在我們的教室里,無論是圖書角、無論是學習園地,還是“小練筆展示台”都凝結着她和我們一起努力的汗水,老師的鬢角又添銀絲了,我們的作文水平卻提高了。

  她平易近人,童心未泯,是我們的益友。她常常教我們唱一些好聽的歌曲,音樂課本上的或流行的;她指導我們排練六一節目,有舞蹈三句半;她和我們一起跳繩、踢毽子;她和我們一起沉浸在圖書的海洋里;她為我們成立腰鼓隊和軍樂隊,每次學校有慶祝活動,我們都能展示一下我們的風采;日記本上也就是小練筆本上,同學們不再瞎編內容應付作業,總是用心用筆和老師交流起來,每次發本子時,我們都期待,因為有老師與我們的秘密,心與心的交流……就是在這樣一位老師的關懷下,同學們都變大方了、開朗了、快樂了,其他班同學都羨慕不已,說我們好幸福,遇到這樣一位好老師。

  她就是這樣一個人,認真地把每一顆種子傳播給我們,讓它發芽、開花、結果,結出一堆甜美的果實……

  她是誰?她就是我們最最最敬愛,最敬佩的語文老師。

  六年級:黃含靜

回目錄

我很幸運,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1000字

  我的語文老師姓崔,個子不高,看起來很嬌小,但是從老師常常微笑的眼神里卻流露着自信、愛和堅定。崔老師的聲音很悅耳,從認識老師的第一天起,我便喜歡上我的老師。

  課堂上,老師的語文課總是充滿歡聲笑語,老師銀鈴般的聲音引導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徜徉。老師同我們一道去探究世間的善與惡,美與丑。老師常常告誡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責任感、善良、懂得愛護、關心別人的人。

  三年級時,老師告訴我們:“春蕾杯”徵文比賽還有一個多月就要開始了!我一聽,便倒吸了一口涼氣,心想:完了,准沒戲!我平時挺怵寫作文的,每次寫作文都要磨幾個小時,寫出來的總是流水賬,我對我的作文失去了信心。下了課,老師突然點了幾個同學的名字,讓我們留了下來。老師第一個把我叫過來,對我說:“曾令涵,你的作文很有潛力,我希望你參加這次競賽,有信心嗎?”我摸了摸頭,有些為難的說:“我…我,我行么?”老師用她那溫柔,充滿鼓勵的目光凝視着我,“我相信你”,老師的話語充滿着堅定,“相信自己,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接着,老師又幫我分析作文差的原因,建議我可以多閱讀一些範文,找出差距,提高自己。於是,後來的兩周里,我便寫了改,改了再寫。參照範文,感覺頗有心得。最近的作文我得到了崔老師的表揚,還作為範文在全班朗讀,心裡別提多美了!也暗暗佩服崔老師,看來老師說得對呀,相信自己,勇於克服困難,勤奮努力,就會成功!

  離“春蕾杯”開始不到一周了,老師還像往常一樣為我們輔導作文。忽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老師為了不打斷講課,把電話掛了。誰知電話又急切地響了起來,崔老師有些不耐煩的接了電話。我離老師最近,隱約聽到孩子得了什麼病,被鄰居送去了醫院,要老師馬上過去。

  隨即,老師臉上掠過一絲憂愁。看來老師的孩子生病了,這節課肯定上不成了,我有點失望。但是,老師又拿起手中的範文,繼續給我們上課。老師的語氣依然是那麼沉穩,聲音還是一樣動聽…

  當下課的鈴聲響起,老師宣布:下課了。崔老師立刻拿着書本,轉身一路小跑着,衝出了教室。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我心中充滿了感激與牽挂,默默祝福老師的孩子早點康復。

  我們的輔導課一直沒有間斷,老師就這樣奔波在醫院與學校之間,知道我們上交了徵文。

  我們日夜期盼成績到來,當老師發給我一張紅紅的獎狀:全國三等獎時,我不由得向我所敬佩的崔老師深深地鞠了一躬,“老師,謝謝您!”

  現在,我離開了我敬愛的崔老師,崔老師的諄諄教導時常迴響在耳邊。我很幸運,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師!

  學府院小學五年級:曾令涵

回目錄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800字

  老師是作為學生接觸的最多的人。好老師我遇見過不少,但有這樣一位老師你可能不認識但她絕對是一位好老師。

  小學的時候,我一直不喜歡語文課,所以媽媽特意為在育才學校報了語文補習班。雖然聽說這裡有很都好老師。但是因為是我最不喜歡的語文,第一天上課我皺着眉頭走進教室。在最後一排坐了下來,我恨不得離語文越遠越好。

  上課了,一位漂亮的女老師,邁着輕盈的腳步走進班裡,揮起大筆在黑板上寫下“八分之七”、“2、3、4、5、6、7、8、9、”、“2、4、6、8、”“33”我傻傻的看着黑板心想:我不會走錯班了吧?怎麼成數學課啦?四周的同學也竊竊私語起來。老師看了看我們笑着說:“同學們好,我就是你們的語文老師——紀老師。”我更加奇怪了,黑板上的數字到底什麼意思?紀老師告訴我們“八分之七”是七上八下、“2、3、4、5、6、7、8、9”是缺衣少食、“2、4、6、8、”是無獨有偶、“33”是靡靡之音。紀老師還講了:最重的話:一言九鼎;最大的誓言:海枯石爛;最有學問的人:無所不知;最長的時間:千秋萬代;最長的棍子:一柱擎天;哈哈,教室里一片笑聲,原來學語文這麼有趣。紀老師為了照顧我這個插班生,特意把課前的聽寫改到課後了。該聽寫了我信心百倍的寫下每一個成語,胸有成竹的把聽寫本交了上去。再看看旁邊的同學。都還皺着眉頭說自己有不會的。老師念成績了,我果然得了一百分。紀老師看見沾沾自喜的我,回頭在黑板上寫下一個“臭”字,並把我叫起來讓我解釋這個字。我站起來吞吞吐吐的說:“自大一點就臭了。”我臉一紅心想:這不是在說我嗎?紀老師笑了笑讓我坐下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自大了生怕自己被說成臭。就這樣我在這裡學了2年語文,我的語文成績直線上升,我也漸漸的愛上了語文。

  這就是我們的紀老師,她只是一個普通的一個小學老師,但她獨特的教學方式受到了很都同學的喜愛,當然包括我!

  順義三中初一:王若冰

回目錄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700字

有這樣一位老師 

  人人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可我的老師卻出乎人意料的認為,這個美稱不好,她很討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大家公認讚美老師的詩句,可我的老師卻仍然不喜歡這首詩,她喜歡的則是那首“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的確,她就是這樣一位老師。在平時的生活中,出其不意的發現一些人生道理。她不是那麼張揚,平時上課總帶點風趣感。她很是注意學習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以此來教導我們。在我們犯一些小錯誤時,她總會適當的寬容我們,但不是放縱。 

  記得前不久,臨近升學考試。在複習階段,我有點馬虎,以至於在做作業時,態度比較差,字寫得龍飛鳳舞。她在上課時,特意不點名地提出有一位好學生出乎她的意料,態度較差。當時,我竟然一點沒有想到這個好學生會是自己。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真得很狂妄自大。等作業發下來時,我滿腦子都是那個大大的叉,心裡有一股很複雜的情緒。我感覺有點後悔,也夾着點兒苦澀。 

  中午,午休時間到了。我從家裡趕到了學校。在走廊上,她正靜靜的等待着我。見我來了,便把我拉到一邊,耐心的問我怎麼回事,我沒有回答,她也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說了一句:“無論在何時,都不能放低對自己的要求。”我把這句話牢牢的刻在心底,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句話,因為它告訴我很多…… 

  在課堂上,他很會用自己的經歷來教導我們。有一次,班上有許多同學都在作文中寫倒,學習的壓力很大。於是,她便談到自己的工作。老師都有公開課要上,公開課就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它自己覺得,如果沒有這種壓力,沒有一個目標,生活就會很無趣。她這麼一說,我想搬上大多數同學都有同感。人不能沒有壓力,但也要適當的放鬆自己。似乎是無意間,她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生活哲理課。 

  她就是這樣一位老師,名叫王震芳。我要說,有這樣一位寬容,聰慧的老師,我真幸運!
回目錄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700字

我們的數學老師是廖紅蓮,是一位中年教師,她的個子高高的,一張端正秀氣的臉上時常洋溢和微笑,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 

  紅蓮老師知識淵博,為人溫柔,她非常關心我們的學習。因為我的數學課程比較少,所以老師從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

  還記得前幾天,有兩位同學低着頭在桌底下講話,越講越起勁。老師從沒發過火,今天一貫溫柔的老師終於被氣得發火了。我見她的臉色突然變了,方才那紅撲撲的臉蛋兒彷彿叫誰塗一層青灰色,但她並沒有用教棍打哪兩位同學,也沒有點名道姓的批評那兩位同學,而是語重心長得對我們說:“同學們,在課堂上,我們是師生關係,一定要遵守課堂紀律。課間不同。我們可以隨便嘻哈,但在課堂上我就不允許你們講話,希望你們懂得我說的話。”老師剛說完,那兩個違反課堂紀律的同學羞的滿臉通紅,立即停止了講話。老師見狀又說:“不過,我很高興這兩位同學能知錯就改,希望你們以後上課不要講話,認真聽課。”這時候全班同學鴉雀無聲,連一枚針掉下去度能聽見。老師臉上重新有了蓮花般的笑容,又繼續給我們上課。多好的老師啊。不用動粗,旁敲側擊,用自己的言行感化學生。通過這件事,我更加敬佩我的老師了。

  

  紅臉老師就是這樣,對我們既愛護又嚴格。一次。我在家裡沒有認真完成作業,媽媽向老師“告狀”,說我學習沒有自覺姓。在老師慈祥的目光下,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下決心一定要改掉自己的缺點。後來老師發現我進不了,在班上多次表揚我。

  老師,您對我們的嘔心瀝血,我們一定會記住的,我們一定會認真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報答您。

  指導老師:廖新發 宋秀紅
查找更多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