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七寶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七寶遊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七寶遊記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高一作文:七寶遊記

  上海市第六十中學高一(4)梅婷

  水鄉,是煙雨纏綿小橋流水之地;是一把小油紙傘撐起的丁香似的惆悵;是朱唇古箏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柔情.我想象豪放洒脫的歌與婉約清麗的詞在小橋流水與淺溪扁舟間隱隱飄蕩,聲聲傳送.

  我想象着水鄉女子的婀娜:頭上戴着金絲八寶攢珠髻,?着朝洋五鳳桂珠釵,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視而有情,把水鄉的美聚合在她們的舉手投足間,結成一個大大的中國結,自是一種清麗與脫俗.

  到了,人比我想象的多了無數倍.一條巷影影綽綽的爬滿了人,蠕蠕地動着,不慢不快.走近了,熱鬧,喧囂與高溫天氣交織在我心頭積蓄成了幾羽失重的殘冬,不寒而慄.

  在那兒的古亭稍作休息,卻意外發現廊柱上還刻着一首詩."背下來,作文有的寫了!"不知誰提議道.也是,忙抬頭去看,看了才知道,不過是"細草微風岸,桅檣獨夜舟"這一與眼前景色毫不相關的詩句.無趣,坐在地上打牌,有人竟拿出了英語單詞本開始記單詞,臉上一副舊社會表情.趕忙往回走,到巷口,一口氣吃了兩大包薯片又狂灌了兩瓶水,抹抹嘴,想回想一下看到了點什麼,抓了半天頭皮也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可想.

  離集合還有很長的時間,便和同學又折了回去,見幾家小店在賣"美麗的水鄉------七寶"的宣傳小本,翻開仔細看看,確是美景,沉浸其中,才一抬頭,卻彷彿驀然夢醒,想想還是不買了,畢竟看着這些已失去的美麗,心中只會有痛,徒頻添一股怨氣罷了!回到家開始後悔,其實該買上一本,畢竟只有它還是美好的……

  聰明而又有遠見的人們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水鄉的嚴重變更已向我們發出了一個警告:人類,我們應與自然相處得更和諧!萬物出生自然,自是有其自然所獨有的美好,"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有時,低樓小巷烏篷船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

  小橋流水人家,玉簫聲伴玉人入夢,竟是不復追尋!水鄉如月光女神般地沒去在現代的喧囂與熱鬧中.想念着,夢想着,期待着,夢中的七寶,伴着曾經的幽美與恬淡永遠在我的腦海漂游.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七寶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七寶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