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積月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積月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滴水,何以穿石?

  有這麼一個故事:

  貝爾——電話發明人,居然上了法庭。

  起訴他的人名叫伊萊沙·格雷,他說:“早在貝爾之前,我已研製成功一種利用電流進行傳聲的裝置,這種裝置能把聲音傳到1000米以外。但是這個裝置僅能單向傳送,不能雙方互相交流。貝爾借鑒了我的裝置。”

  貝爾承認了這一點,他補充道:“我在格雷的裝置上,將間歇電流改變為連續的直流電,這解決了話聲短促多變的問題。經過無數次失敗,我又將裝置上的一顆螺絲往裡擰了半圈,僅僅0。5毫米,於是聲音就能夠互相傳遞了,電話宣告誕生。”

  貝爾的回答令在場的人們膛目結舌,格雷也愣住了。最後,法院判決格雷敗訴,只能單項傳聲的裝置不能從只為電話。

  成功者絕不放棄,放棄者永不成功。“一般人”往往失敗一次都就放棄了,於是成為了“一般人”;但有的人卻可以失敗無數次而不放棄,於是成為了貝爾。所以“一般人”者眾,貝爾少。一個人哪怕失敗了一千次,但他只要成功了一次,他就算是成功了;所以,無數次的失敗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操練而已。

  要有勇氣去堅持一件事。富爾頓是個熱心的美國青年,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發明莫過於輪船。1803年,他的第一次試驗失敗了,人們稱呼他的輪船是“富爾頓的蠢物”。富爾頓毫不氣餒,繼續試驗。1807年,“富爾頓的蠢物”又一次出現在哈得遜河,這次富爾頓隨着他的“蠢物”名揚四海。但是,又有誰理解富爾頓當年繼續試驗所需要的勇氣?

  人生像是一場馬拉松,不要求你一開始跑得多快,但你必須要跑完;這正如挖井,不一定非要四處開挖,但如果真的要真么做,就一定要到挖出水為止。歷史證明,人生是否成功,不是由智力決定的,而是由毅力決定的:當你開始堅持去做一件事時,它也就開始由“不可能”變得“有可能”,再到“很有可能”。

  滴水為什麼可以穿石?因為水的毅力,它才能夠以這小小的力量日益不停地擊打石塊,才能夠滴水穿石。

  哈佛大學給畢業生的一個忠告是:“愛迪生失敗了一千次,而我們失敗了一次,這又有什麼可以擔心的呢?”

  再冷的石頭,坐上三年也會暖。

  長沙市周南中學初三:朱金華

您正在瀏覽: 日積月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積月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