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父親和他們,是前世的註定,無論時間如何轉變,我和他們的血肉關係,是永遠改變不了的。

  兒時的事,現在已記不太清了,模模糊糊中,似有母親的身影,輕捷的騎着自行車把我送到幼兒園去,下午放學再把我接回家,雨天,母親怕騎自行車跌倒,怕我碰着,於是就步行,把我送到學校。還有臨睡前,媽媽總會捧着一本故事書,她旁邊就躺着瞪大眼睛的我,可是無奈,母親的聲音太輕太柔,故事講不到一半我便睡著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也漸漸的長大,媽媽再也不會像兒時那樣給我講故事,接送上下學了,我再也沒有聽到那輕柔的聲音,再也沒有能坐在車后感受母親輕捷騎自行車的旋律。而媽媽現在所做的,幾乎是我看不到的一些事情。清晨,在我酣睡時,媽媽已開始準備早飯。當我取得進步或犯錯誤時,母親又會在背後欣慰或擔憂。那時,沒住校,已經上初二了。晚上學習到很晚已是常事,這時,母親會給我削一個蘋果,或給我端一杯熱水,更常做的卻是伴我讀書,不知多少次,夜間當我關燈時,母親的房間的燈依然亮着。

  以前,平時似乎並不常見父親,但是關於父親的記憶片斷卻很多。周末,父親會帶我出去玩,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離家不遠的水庫,山谷和河邊,他給我講述了很多關於他小時候的事情。他講完后,總會沉思一會兒,然後再問我喜不喜歡來這裡。那時的我不是很大,有一顆貪玩的心,每次回答都是“喜歡”,而現在想想,在那裡也沒有什麼可玩的。有時,父親還會帶我到郊外去挖野菜,春天還帶我到空地上方風箏,現在想起來仍然感到快樂。

  跟着父親在河邊撈魚是我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光。我會在水裡踩起晶瑩的水花,濺的到處都是,或者是追趕一群小魚,小蝦,可是一條也捉不到。這時,我回生氣的嘟囔着小嘴,等到父親招呼我,我便飛跑過去,發現一些小魚早已裝進了我的瓶子。那時的父親變成了我心目中的“神人”。

  父親工作很忙,常不回家,我也時常挂念父親的健康,安全。有時候眼淚不知不覺就掉了下來,被母親看見了,母親便會給父親打電話,然後讓我去接。

  父親的廚藝在我的心目中是相當高的,一進家門,只要飯菜的香氣引得我想流口水,便一定是爸爸在家了,而且是做我最喜歡吃的菜。

  看上去,父親、母親讓我心存感激的事並不多,可是讓記住的卻不少。不知道怎樣報答他們給我的溫暖。想想我可親可敬的父親母親,我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和感動。

  我愛我的家,更愛我的父親和母親。

您正在瀏覽: 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