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總是在無聲的溜走着,曾經的,快樂的,那段采野花的日子,那個數星星的寧靜夜晚,那段天真的歲月被我們統統鎖在記憶的最低端,不願記起,也不願遺忘,總是被擱淺在那歲月的摩天輪里。

  初三了,面對了人生的第一次抉擇,我們開始驚慌,開始茫然,隨之而來的是,希望破滅后的絕望與失落,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他就像一顆待定的原子彈,會在某一刻爆發,沒有準備的人會被他一次擊垮,早有準備的人會成功衛冕,綻放出成功的光輝,初三畢業班的我們,第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第一次自己選擇自己將來的路,備選的路太多,年少的我們更加不知所措,我們的前途就像霧裡看花,白茫茫的一片,我們無法選擇前進的路,也無法停住前進的步伐,沒有勇氣在人生路口踏出第一步,無法學會那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胸懷,我們無法知道前面的路是什麼?又會通向哪裡?這條路的盡頭是光輝的,無憾的,還是傷痕纍纍的嘆息。路,最後的最後到底會出現什麼……

  以前總是渴望從父母那裡解脫出來,那時候總認為自由是我所嚮往的,真正獨立后才知道那時的自己是多麼幸福,選擇了人生的路,離開那個喧囂的城市,離開城市的燈紅酒綠,離開那個充實而忙碌的學校,離開那些我最愛人,走上了一條孤獨的道路,一條自己選擇的路,在家人與朋友的不解中離開,選擇了一條安靜的小路,自己一個人走,剛開始日子還是平平淡淡,隨着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問題出現了,想要放棄,再從頭再來,勇氣早已用完了,自己就像大沙漠中的一粒塵,無助……在茫茫人海中走着自己的路,看到的只是孤單的背影,也看出了背影后眾人失望落寞的表情。

  路,自己選,是好是壞,沒有人知道,時間會證明一切,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就像站在50層的樓頂一般,可以選擇的路太多,選擇的機會和選擇面更大了,一旦做出某一種選擇,就意味着要為自己選擇的路承擔責任,一旦做出某以選擇,其他的選擇也就如過眼雲煙,都將消失不見,害怕得到也害怕失去,初三的我們畢竟涉世未深,年少的我們沒有足夠的經驗,還未真正弄懂自己的需求,沒有認識到做出選擇的重要性,和實現的可能性……無法做出最佳的選擇。

  但我們不甘失敗,不甘平凡,燃燒心燭,驅散瀰漫在周圍的黑夜,融化心頭的片片寒冰,加油明年的中考。實現心中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