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年終歲尾的隨想(很隨的文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終歲尾的隨想(很隨的文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年終歲尾的隨想(很隨的文章) 標籤:文章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 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我坐在電腦前,看着網上的言論,感受到了一絲絲懷戀。因為,2007年即將過去,走下我們時間的“現在進行時舞台”,成為又一個劃過去的日曆表。可是我沒有太多的憂傷,因為時間的腳步是永不停息的。 

  任世間滄海桑田,我獨行進依然。看古今何謂時間,又不知何謂時間。思往事情愫連連,欲道卻覺黯然。想昨天又想明天,再憶無所感念。 

  沒有任何想做的,做了也沒有任何用處,我只能將一切壓在心底,期盼2008的到來。要是我能做什麼,就只是隨想,隨心而想,隨時間的腳步稀稀疏疏地想。 

  實在想不起來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事了,只記得有什麼事發生,又忘了怎麼個頭頭尾尾,我的隨想,和回憶錄差108000里。 

  能記清楚的只有我的內心,還有最近的,近得不能再近的事。 

  換個地方坐着,來到了地板上,感受着冬天雪花的清涼,她透不過薄而通明的窗子,卻能透過厚而混沌的水泥,也許是我的心太靜了。 

  環視四周,一切依舊,沒有什麼獨特的地方。不一樣的,只有時間。但是這又和往常一樣,往常變化的,也是時間。 

  向內環視腦海。我看到了波瀾壯闊,我看到了重巒疊嶂,我看到了晴空霹靂,我看到了萬紫千紅。 

  其實,那些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玩弄着晶瑩的礦泉水瓶,看着它在陽光下將光折射成不可名狀的狀態,心中覺得很有趣,畢竟,它也是光輝。看着它瓶身上的凹凹凸凸的花紋,和光芒相互映襯,使人魂牽夢繞,晶狀體彷彿也掉了個兒,一片朦朧。 

  修理好了我的晶狀體,再次觀看神奇瓶子。我看到了水,水在瓶子里做着不可名狀的動作。1秒鐘24張圖片的動畫都不能表現她的連貫和自然,我的心隨之起伏。不管我怎樣擺弄瓶子,水都按照她自己的方式舞蹈着。無數描寫水的語言在此時都太片面了,我看到的是一個真實又虛幻的世界。 

  不再折騰水和瓶子了,我不想讓他們和我一樣累,讓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2007吧。末班車悄悄地駛過,他們招呼着我,我想同去,又被層層的岩石墜住了,我在心裡為他們祝願。 

  然後,我回頭,面對着那岩石。我不想問他為什麼墜住我,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擺脫他,即使走過了2007。書山有路,我在行走,學海無涯,何時了結?這些是沒有答案的。我靜靜地坐在書桌前,看着鋼筆里的墨水,問道:這些,夠鋼筆寫完2007年嗎?下一次抽水,最好是2008年哦? 

  我也很無奈,畢竟,寫作業是要用墨水的。要想使墨水長久,我的時間就因不努力而不長久了。 

  回憶昨天在校園裡的情景。大雪下了50個小時才停止,在這50小時內,學校共組織了5次大掃雪活動。漸漸地,紅綠相間的操場露了出來,雪堆圍成了一個個矩形。放眼望去,好象無數個晴空霹靂砸下來,將雪砸開,將地面砸得五彩斑斕。那紅色,是我們在2007年裡所付出的努力。那綠色,是我們在2007年所付出的辛勞。而他們交會在一起,凝成了幾個大字:距2008還有1天,距期末考試還有3天。 

  此時,我的心揪緊了,不禁扭頭朝窗外看。大雪沒有化,它將和我們一起走過2007,走向2008。雪雖然是白色的,可是它的內心世界一定是萬紫千紅的。無數種顏色會匯合到一起,形成2007年最後的潔白。 

  看看我的書本們,都很整齊,好像是一學期前的剛發下來的樣子,可是翻開他們,就會找到一段歷史,是一段學習的歷史。我的厚厚的卷子,橫切面像翻滾的白浪,鯨波萬刃,吞天沃日般的翻滾着,翻滾着。好象在講述2007年的學海是怎樣潮漲潮落的。 

  手扶門框,回想這一年內的根本就想不起來的夢幻般的事,心裡也如夢幻,好象要直接飛回2007年初,再飛過2007年,最後飛到2008年。 

  時間的腳步是永不停息的。年終歲尾的隨想是最接近心靈的。 

  回首,回首,往事,依舊; 

  揮手,揮手,隨想,悠悠; 

  展望,展望,心靈,飛翔; 

  環視,環視,翌日,來游......

您正在瀏覽: 年終歲尾的隨想(很隨的文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終歲尾的隨想(很隨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