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重是中國五千年來的一種品質,也是一種看不見摸不着的東西。我們常常嚷着叫着讓別人尊重我們,但我們可有尊重他人了呢?

  在眾多的事情中,我們可做過一件尊重他人的事呢?老師為我講課時,我們應專心致志地去聆聽他所講的那好比食物般的知識,只有認真地起聽取它,才能使我們的精神得到一定的充足,可往往在我們認真聽取時,常常有像蚊子一樣的聲響,我明白,那是一些同學厭惡了老師所講的課,和別的同學正討論他們的“國家大事”呢!漸漸地,蚊子般聲音的範圍越來越廣,使老師不能繼續講下去,只能很無奈地停下來,維持紀律。這樣,經過許多次后,壓抑在老師心中的怒火終於爆發了出來,對這樣的我們感到很失望,在失望中又對我們進行了“說服教育”。

  要讓別人尊重我們,我們可先做到尊重他人了呢?

  沒有,我們只想着自己的快樂,從沒想過他人的感受。一旦別人不注意傷害了你,你就會大聲嚷嚷着你傷害了我的自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尊重嗎?

  我們首先要讓我們自己先尊重自己,做出的種種事情都不能有貶低自己的行為。如果你先做不到自尊,就別嚷嚷着:“你尊重我了嗎?”尊重他人是每個自尊的人都會做到的事情,因為他知道尊重的前提首先要贏得他人的尊重。我們上課時只要少講那幾分鐘話就可以尊重這個老師,老師因此也會尊重我們。用一句話來說:“尊重他人就是要把他人看成同自己一樣需要自尊。”我們只要做到這句話,就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

  別以為尊重他人是沒必要的。它在我們的交際、事業、學習等方面都佔有重要的地位。我們只有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尊重他人,是我們的需要,也會使我們得到快樂。

  尊重,是一個既簡單又深奧的東西。我們往往把它看的很深奧,其實,只要我們做到這兩個要素:一是尊重他人是獲得自尊的前提;二是尊重他人要把他人看成同自己一樣需要自尊,這時,它又變成了一個簡單的東西。讓我們來永遠珍惜尊重,做一個懂得尊重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尊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