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茅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茅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千年古鎮卻寫盡現代繁華,歷盡滄桑卻永葆青春活力,深藏大山卻早已聲名遠播——一個極富傳奇與神秘色彩的地方——美麗的茅台,我的家。

  巍巍大婁山是你的骨架,悠悠赤水河是你的血脈,青青一地綠是你的肌膚,醇醇茅台酒是你的靈魂。

  你是雲貴高原的漢子,你是黔北翠嶺的村姑,你是酒都兒女的慈母,是我夢裡的柔情江南塞上明珠。

  你的美,全在那醉人的山山水水!

  家鄉的山,一味連綿,起伏錯落,雖不高入雲霄長奇松怪石,卻也不乏斷崖峭壁懸泉飛瀑。巍巍吳公岩、隱隱懷陽洞、幽幽鹽津谷、崔巍雲幬山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莽莽連山終年積翠,如墨如黛。片片莊稼萋萋芊芊,似毯似茵。溪邊地頭野花點點零星散落,芳香、天然、濃郁、悠長……

  那水呢,從遙遠的彩雲之南娉娉婷婷一路奔來——好一條赤水河,來到茅台便隱了水的野性,象一條閃亮的飄帶蜿蜒微漾,靜靜地依偎在茅台城的腳下,白天銀光熠熠,任船帆競渡。夜晚在星光燈光的輝映下則閃耀着沁人的綠光,盈盈粼粼,迷醉了滿天星辰。稍作休憩爾後她一路歡歌,沿綿綿十里灘又去欣賞川鹽古道,追尋縴夫的愛情……

  你的美,不全在那醉人的山山水水。

  你是國酒茅台的故鄉。特殊的紅壤、高溫濕潤的氣候、精湛的工藝,加之集靈泉秀水於一身的赤水河水釀就的茅台瓊漿,在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壓倒群雄,一鳴驚人,成為世界一流名酒。茅酒從此流芳異彩、傾醉天下、香飄寰宇,你也由此名揚世界,五洲神往。

  追溯茅台酒的歷史,漢帝唐王宋祖清宗都曾為之傾倒。說不定那貂禪傾人的回眸、貴妃醉人的笑靨、西施臉上的兩抹紅雲就是茅台的神韻。

  你是英雄的土地。四渡赤水是紅軍長征遵義會議后的又一神奇點睛之筆,一度成為中國乃至世界軍事史上的傳奇佳話。如今,《紅軍長征組歌》之《四渡赤水出奇兵》仍在華夏大地經久傳唱;四渡赤水紀念塔矗立赤河北岸,綠襯花擁雄偉莊嚴,與卧虹茅台大橋遙相呼應,共同見證這片紅色土地的日新月異。

  你是美酒的樂園。數十里茅台河谷,處處是漂亮的酒廠。天藍地綠之間,瀰漫著奇異的芬芳。這裡是奇酒的聖地,這裡是仙露的廠房,引八方賓朋吸四海客商,甜了飛鳥醉了夕陽。數百酒企紅紅火火,上千品牌遠銷異邦。飄香的美酒,為家鄉插上騰飛的翅膀。

  你還是吉尼斯之鄉。有巨型茅台酒瓶實物廣告頂天立地,國酒文化城展現國酒文化博大精深,有吳公岩“美酒河”摩崖石刻堪稱一絕,千米石刻長龍展我龍的精神。

  ……

  美麗的茅台,我可愛的家!你的香、你的醇、你的甘洌,是我用我的唇,我的心,我的生命永遠品嘗不盡的一掬清涼!

  我的茅台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茅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茅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