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伴隨我來到人間的第一聲啼哭,爸爸便在院子里栽下了一棵小樹。爸爸曾經說過:“那是母親樹”。從此,那棵樹就與我一起成長。

  在一個個靜謐的夜晚,我睡在那棵樹下的小搖籃里,明朗的月光透過母親樹照在我身上,媽媽輕輕搖着我,微微的閉着眼,悠悠地哼着一首古老而又無字的歌。那聲音很甜很甜,甜得像我吃的乳汁;那聲音很輕很輕,輕得像天上眨眼的星星.伴着那歌聲,我甜甜地睡去……

  誰知我一覺醒來,早已睡在床上,媽媽正在為我蓋被子.皎潔地月光透過那棵母親樹,照在媽媽恬靜的臉上,好美好美啊!我一眨一眨地望着窗外的那棵母親樹,又甜甜地睡去了……

  (二)

  媽媽的背,是我童年記憶中的搖籃.白天,媽媽背着我在院子里推磨,石磨轉了一圈又一圈,那棵小樹的年輪也多了一圈又一圈.

  當那棵小樹第五次籠上綠蔭時,媽媽給我買了一套新衣服,對我說:“龐璐,你今天該開始上學了,媽媽在這棵小樹下看着你去上學,放學后媽媽還在這裡等你回來!”

  我高高興興地去上學了,時不時還回頭望着站在樹下向我招手的媽媽。放學回來,老遠就看到那棵樹。啊!媽媽真在那棵樹下等我呢!……

  (三)

  小樹又多了好幾個年輪,我就又多了好幾歲.幾年來的求學生涯,身上抖落了不知多少家鄉的泥土氣息,卻怎麼也抖不掉那綠綠地濃濃地樹冠影子.

  在這個校園裡,我常常喜歡看夕陽怎樣沉睡在枝葉中,常常聽飛雨打樹葉的聲響,更常常讓那濕漉漉的鄉思從深夜一直到黎明……

  我深切的感受到:在驕陽烈日下,母愛是一片綠蔭;在艱難的人世間,母愛就是一棵蒼勁挺拔的母親樹!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