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還記得那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還記得那一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雖覺平淡無奇,但在那一刻,卻如涓涓細流,輕輕悄悄流入我的心坎。

  ——題記

  “你胡說,我哪有?”我氣極了,不顧後果地喊出聲來。“哼!你還狡辯?你要是沒有整天玩電腦,哪會現在才來趕作業?”母親毫不留情的駁回我。我真是百口莫辯,為什麼任憑我怎麼解釋她都不信?為什麼她不分青紅皂白一股腦地就來罵我?於是,我掉着委屈的淚,一甩手衝出了家門。

  一邊跑淚水止不住的一直往下掉着,我躲在小區遊樂場邊緣的角落偷偷地哭泣,園內不時傳出的歡聲笑語越發增添了我的感傷。不知道過了多久,等到我哭累了,坐在原地發獃時,一抹熟悉的身影闖入了我的視界。

  “走吧!回家吃飯了。”母親嘆了口氣,輕輕地說道,我既沒吭聲也沒起身。“我知道你怨,可你想過沒有,媽媽這樣子是為什麼?還不是擔心你的學習,怕你玩物喪志么?你也知道媽媽的脾氣,為什麼就偏那麼倔,那麼犟呢?”我仍舊低着頭,一語不發。“回家吧,別跟媽媽鬥氣了好不?”“你這算是在向我妥協嗎?”我冷冷地開口,抬頭望向母親。可就在抬起頭的那一刻,我愣了,母親她的臉因焦急而至今仍有些紅,髮絲還有些凌亂,額頭上的汗水還在往下淌着……

  一股慚愧與內疚不由得湧上心頭,我甚至都不敢去想母親是如何在碩大的小區內找到我的,如何滿懷着希望到那一個個我常去的地方卻又一次次的迎來失望……

  那一刻,我彷彿一下子明白了許多,也理解了母親那片苦心。

  忘不了,曾經的我因膽小怕黑而不敢一個人睡,怕有“殭屍和妖怪從床底爬出來,把我抓走”,於是母親把我的房門留下一條縫,讓客廳的光能照進來一縷。門縫上的光芒體現了那溫柔細膩的母愛;小學時,因怕我那挑食的毛病,在學校不好好吃飯,母親會經常親自煲湯給我送到學校來。她為了能放心的看着我把糖喝下去,甚至寧可多花時間站在校門口等我,也不願意把保溫瓶寄放在保安室里。那熱氣騰騰的湯體現了這無私體貼的母愛……

  母親從未把“愛”放在嘴邊,而這些年來,她那些無言的行為,更勝千言萬語地彈奏着愛的旋律。常言道“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其實又何止“三春暉”?

  那一刻,我懂了……

  廣東佛山南海市沙頭華光中學初二:陳紫?

您正在瀏覽: 母親,還記得那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還記得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