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結束所有功課的時候,這場雨仍在下。晶瑩的雨從檐上掉下來,似散落的珍珠。突然就想起了中午,我獨自在雨中。

  撐着傘,不慌不忙。透過身側的玻璃,我看到了雨中的自己。白衣,白褲,湖藍褶傘,尤其這下的朦朧的雨,就想到古鎮中那典雅如玉的女子,手執淡藍油傘,碎布花長裙,半挽的髮髻上垂下圓潤的翠色簪子。煙霧般渺茫的雨簾后,只有背影。完整的,又是殘缺的。感覺離你近了,遠了。面前的玻璃彷彿化成了鏡子般的湖水,雨滴融進湖裡,激起細微的漣漪,像少女悸動的心房,輕柔、細膩,帶着憂傷。波動起湖中人兒的倒影,像紗般薄霧籠起來,定格成一幅畫。當那畫落下最後一筆,留下的是無可挑剔的靜謐和典雅。

  我轉過傘繼續向前走,不再去看那幅畫。我怕再看下去會發現一些斑駁。這樣的不美好,怎能出現在那美好中呢。就讓那幅畫在記憶中淡去吧。

  身邊偶爾擦過匆忙趕路的人,雨水滴濕了他們的背,在不同質地不同顏色的衣料上開出大小不一的圓暈,白色、黑色、湖藍色。這是我最鍾情的色彩。伴着他們的腳步挑起了水花,那些水花落在前面,接着又被挑起,又落下。又挑起,然後落下。我開始心疼。他們面無表情的穿過雨簾,留下那些腐敗的暗灰色的記憶,然後走開,連同我最鍾情的那片湖藍,消失在看不到的地方。

  雨點敲擊着地面,傳來無人聆聽的節奏。我欣喜地停住腳。

  那是什麼?

  ——音樂。

  什麼音樂?

  ——《KisstheRain》

  哪裡來的?

  ……

  我諦聽着,什麼樂器?揚琴、琵琶、笛子?或是小提琴、吉他、鋼琴?我期盼着有位白衣的女子在輕敲揚琴,或是身着燕尾服的男生手指起落於黑白琴鍵之間。我聞着那飄渺的樂聲,瑟雅悠遠。

  可是沒有,沒有揚琴女子或鋼琴男爵。是雨,是雨的獨白。它落在各種顏色的琴弦上——澈藍、嬌赤、幽碧……Kisstherain,是它在親吻自己。在雨中。

  山西晉城高平市高平市第三中學校初三:被記憶??逐

您正在瀏覽: 雨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