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雨中的山丹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雨中的山丹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愛那嬌艷的丁香,有人愛那火紅的玫瑰,有人愛那青翠的松柏。而我,獨愛山崖上那一株山丹丹,因為她實在是不平凡的。 

  北京的夏天,酷熱又變化無常。我們一家興緻勃勃地驅車前往京郊爬山,可誰知,剛剛上山,晴朗的天空就被幾塊烏雲籠罩,隨之而來的是一場大雨。我們慌忙地跑到山上的小亭子里躲雨,好興緻也被這突如其來的雨淋得不知去向。我縮着脖子,在亭子里瑟瑟發抖,之前還迷人的山景一下子失去了光彩,心裡也莫名地鬱悶。 

  就在我沒精打采地掃視四周的時候,雨幕中,灰濛濛的山腰上,分明閃爍着一團火焰。我不禁叫了一聲,定睛一看,原來不遠處的雜草叢中,正盛開着一朵鮮紅的野花。我驚奇地看着這個精靈,禁不住問爸爸媽媽。媽媽告訴我:這是山丹丹花,是很少見的一種野花,學名叫細葉百合。只見她細長的莖上,稀疏地掛着幾片葉子,乍看去十分不起眼。可當我將目光向上移,看到的,竟是那樣瑰麗的花朵:細細的花瓣自然地向後彎曲,構成簡潔的線條;細細的蕊從花芯探出頭來,潑墨一般的鮮紅染透了每一片花瓣,像一團燃燒的火焰,在風雨中搖曳着。我看呆了,不禁折服於她的美麗與端莊。 

  而我很快又發現,她在大雨中就那麼頑強地挺立着,風再打,雨再猛,她依然燦爛地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呼嘯的風似乎變成了優美的旋律,雨也如清脆的鼓點,而山丹丹,正踩踏着這節拍翩翩起舞,紅色的花冠,隨着風兒輕輕擺動,似紅色的裙擺。那是怎樣的舞蹈呀,讓我如醉如痴,傾倒於她的頑強,她的高貴。 

  看着這一株山丹丹花,那一團火焰,彷彿真的燃燒在我的心中,帶給了我溫暖和力量,擊退了那份頹喪。雨,依然在下,風,依然在刮,但我已經不再鬱悶,因為風雨過後,迎接我的將是絢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那雨中的山丹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雨中的山丹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