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月的天,晴了好久。明艷艷的陽光刺透雲彩,咄咄地質問着大地。終於,西邊的天空飄來了一片雲翳,靜靜地遮住了耀武揚威的太陽,給明艷的天空籠上一層灰黑。不久,天便也下起了點點雨滴。 

  窗外,雨靜靜地飄落。沒有初春的柔情,也沒有盛夏的熱烈,只是一點一滴地飄落。偶爾,間息一會兒,聽檐角下垂的水珠兒敲打陽台,轉而,又淅淅瀝瀝地聽天空彈奏交響曲。 

  這雨下了又下,下了又下,遲遲不肯離去。是對大地的不舍,還是對花草的眷戀? 

  我想,都不是。雨也是有生命的。從它降臨大地的那刻開始,到停止的那刻結束。它的使命是給大地灌溉甘泉,是給生命新的希望。但是,它就真的只能這樣嗎? 

  雨從來都是為別人而存在的。為了渴望生命的生命而奉獻自己的生命。但這真的是雨自己想要的嗎? 

  也許,雨曾經幻想過在陽光下隨着花兒蝶兒翩翩起舞;也許,雨曾經幻想過在大海中和魚兒蝦兒自由地游泳;也許,雨曾經幻想過在天空中與燕兒海鷗馳騁叱吒風雲;也許,雨曾經幻想過…… 

  但是,雨只是幻想過。它知道自己的身上擔負著的使命,它看到那一雙雙渴求的眼睛。自己的夢想算的了什麼。自己身上的擔子很重。 

  但是,終究還是有不舍。 

  於是,雨輕輕地飄落,輕輕地,輕輕地。 

  路上,行人頂着背包穿梭在繁華的道路上。抬頭望望那欲止而不止的雨,不時地有人在抱怨。可是,又有誰知道雨的那份牽挂? 

  終於,那片雲翳飄散開了。陽光再次地刺破了蒼穹。 

  我推開門,撫過葉片上蒼翠的水珠。一種莫名的觸動湧上心頭。 

  是的,雨飄落了。帶着思念,帶着遺憾。 

  那,哪一滴雨是我呢?

您正在瀏覽: 雨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