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一陣清脆悅耳的鬧鈴聲,把我從香甜的夢中喚醒。我急忙翻身起床,打開關閉了一夜的窗戶,貪婪的呼吸着窗外的新鮮空氣。一陣涼風吹來,窗外的樹葉沙沙直響,不一會兒,雨就淅瀝淅瀝的下了起來。 

  媽媽照常是騎着自行車送我去上學。她穿着能把整個自行車全罩起來的雨披,我坐在媽媽的身後,手裡擎着一把小傘。 

  雨越下越大。黃豆大的雨點在我的小傘上跳舞,又急又密,發出“嘭嘭”的響聲。雨中的馬路,頓時變成了一條閃閃發光的河。上學的,上班的,人人打着五顏六色的雨傘,彷彿是浮在水面上的片片花瓣。 

  在我和媽媽的前面,有一個騎自行車的小姐姐,大約十二三歲。她一手打着雨傘,一手扶着車頭,兩腳在不停的用力蹬着車子。看她那急急的樣子,好像上學要遲到了似的。 

  也許是車子騎得太急,也許是單手騎車不老練,到了馬路拐彎的地方,只見小姐姐的車頭一歪,“垮”的一聲,連人帶車被重重地摔倒在泥水裡。 

  媽媽趕緊下車,扶起了被摔傷的小姐姐。我急忙幫她撿起了書包和雨傘。媽媽扶起小姐姐的車子一看,“大腿”彎了,鏈條也斷了。小姐姐頓時急得哭了起來,因為她上午八點要參加一場很重要的數學考試。 

  怎麼辦?媽媽正在着急,一輛紅色的出租車開了過來。“吱”的一聲剎車,司機把車子停在了媽媽的身邊。媽媽趕緊上前,向司機說明了情況,並掏出五塊錢,讓司機把小姐姐送到學校。 

  司機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小夥子。他笑了笑,沒有接媽媽的錢。但他很快就下了車,打開後背箱,手腳麻利地把小姐姐的自行車放了上去,然後和媽媽一起把小姐姐扶上了出租車。 

  出租車發動了。司機把頭探出窗外,笑着對媽媽說:“放心吧!我一定把她送到學校”。說著,他一踩油門,出租車很快就消失在密密的雨簾中。 

  望着出租車遠去的背影,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2003年5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