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夢想鑄就大中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夢想鑄就大中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個人的夢想跟國家的夢想相比顯得微不足道。但正是這一個個個人的小夢想才匯聚成國家的大夢想,國家夢想的實現也真是靠着這千千萬萬個小夢想的支撐。人無貴賤之分,夢想亦是如此。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或渺小,或偉大,但在天平上,它們等值。都是我們作為人最起碼的追求,是我們生命的精神支柱。

  夢想,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了踏實,由彷徨走向了堅定,並走向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們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我們大家都擁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一個沒有夢想的人,他的人生也就失去了樂趣。如同一潭死水,即使石頭落下去也擊不起任何波瀾。平淡且乏味,或者也只不過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而已。而那些有夢想的人則不同,生活對於他們來說每天都是新的挑戰,新的機遇。他們每天都神采奕奕的朝着夢想奮進、拼搏。絲毫不會懈怠,他們會格外珍惜時間,不會浪費一分一秒,生活的快樂而充實。那我的夢想該是什麼?是長大了做救死扶傷的醫生,又或是編寫靈魂的工程師-教師,還是說通過努力,做個主宰自己的女強人?曾今的我都做過這些夢!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慢慢的那個天真的小孩變成董事的少年。我的夢想也漸漸的由模糊變得清晰而堅定!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服裝設計師,或許有人說,作為當代學生,要有很偉大很偉大的夢想,要有范仲淹那般先天下而憂而憂,後天下而樂而樂的偉大胸襟!不是非要捨己為人才算得上英雄。然而我認為,任何夢想都有它非凡的意義!不是有句老話么,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

  夢想一旦確定下來,就要朝着那個目標前進,要時刻記住你的夢,不要輕易的放棄你的夢想,不要覺得自己的夢想永遠也沒辦法實現,記住,再遠的路,一步一步的走,也終會走到終點,再近的距離,不邁開步子走,永遠無法到達。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夢想的評價,因為那些無關痛癢的評價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值得嗎?一旦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就要盡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如果貝多芬在那麼多的痛苦中放棄了自己的夢想,那麼就不會譜寫出那家喻戶曉的《歡樂頌》,就不會有現在享譽世界的音樂巨人。如果米開朗基羅不堪生活的重負,向命運妥協,那麼就不會有流傳至今的完美藝術雕塑。如果列夫托爾斯泰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那麼就不會寫出那震撼人心的佳作。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就成功,想要成功,我們就要比別人多一分堅持,多一分認真,多一分執着,多一分勤懇。

  新中國的成立、香港澳門的回歸、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無不見證着祖國母親成長的步伐,祖國母親的每一次成功,每一次超越,最為華夏子女的我們都倍感驕傲,這些巨大的成功背後,凝聚着無數中國人的汗水,更體現着中華兒女的團結一心。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為祖國母親做些什麼呢?不要說我們還小,也沒有這個能力為祖國做什麼,其實,為祖國貢獻的方法多種多樣,不一定要你那請上戰場,不一定要你徒手斗歹徒,物盡所用,既然我們是學生,我們就應該做好自己的本分,努力學習,做一個有夢想,用於追夢的少年,不要小看這個小小的夢,正是每個人的小夢想,乘以十三億,才創就了偉大的奇迹嗎,才組成了中國的大夢想。

  初三:李小泥

您正在瀏覽: 小夢想鑄就大中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夢想鑄就大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