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謙虛鑄就大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鑄就大師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謙虛鑄就大師 標籤:謙虛作文 幽默大師作文

  驕傲好似暗礁,冥冥之中將將成就毀之一旦。驕傲好似尼古丁,一點一點的吞噬自我。《伊索寓言》中說:“不滿是向上的車輪。”中國古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警戒。

  小時候,聽到過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把鋼琴演奏的出神入化的大師,他每年都會召開一收徒弟的會議,在候選者表演完之後,他不會告訴選手哪哪不好,他一言不發的走上台前,把選手剛才演奏的曲子再彈一遍,用音律告訴他哪裡還需要改進的。有一天,來了一個選手,他因家庭貧困付不起學鋼琴的費用,但是天資聰穎,聰慧過人,常常是自己在家苦練。這個人上台演奏完之後,所有觀眾起身鼓掌,現場氣氛一下子讓調動了起來。這時,大師走上台去,坐在鋼琴前,所有人都以為他要再演奏一遍,但是他做了很久都沒有動靜,只是閉上眼在嘆氣,過了好大一會兒,大師說:“我不需要再演奏了,這個年輕人演奏的接近完美了,他在這首曲子上的造詣要比我還好。”大師是多麼的謙虛。全場沉默了一會兒,觀眾們起身鼓掌,掌聲雷動。大師多麼的謙虛,我想這掌聲有兩重含義:一是給學生精湛的技藝和對夢想的堅持努力。二是給大師在學生面前自嘆不如的謙虛,大師認為這丟不掉威信,如果盲目去彈奏的話,不僅是對學生的不尊重,更是對音樂的不尊重。多麼可貴的謙虛品質,這正是大師身上過人的地方,這正是大師身上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偉大的戲劇作家莎士比亞曾今說過:“驕傲、自大、自滿是人生當中的三處暗礁。”莎士比亞一生本着謙虛求學的態度,在原有作品的基礎上,不斷汲取他人的建議,不斷改進自己,最終成為了歐洲18實際最偉大的戲劇作家。

  大師源於勤奮,謙虛鑄就大師!

您正在瀏覽: 謙虛鑄就大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鑄就大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