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失足”成“千古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失足”成“千古恨”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快,快點過來,幫我遮住。過來啊!” 

  午吃飯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都衝出教室往樓梯擠去。而我,忐忑不安地下了一節樓梯,見二班的同學正排在平台上等着,我嚇得只得向死黨求救。 “你的膽子不是很大嗎?你怎麼那麼怕他們啊?”旁邊傳來死黨嘲笑的聲音。 

  唉!誰想這樣呢?還不是因為自己的“一失足”,才有現在的“千古恨”。 

  本來我的生活很平靜,誰知道就上次月考,我都快成風雲人物了。 

  那天月考,而且強調不準作弊,否則零分處理。 

  我排到八二班考試。前幾次的試卷我得心應手。可是暴風雨的前夕是平靜的。終於,暴風雨來了。我絞盡腦汁的做着我的弱項——科學。平時總成績拉後腿的就是科學。可是,並不是不喜歡就不用考了,我只好硬着頭皮寫下去。剛開始,我耐心的做着,仔細審題。可是越到後面越難。我有些慌了,我偷偷的瞅了一下監考老師。眼睛頓時像受了刺激的光,馬上就收回來了。老師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我。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之前的耐心也一點一點地消磨着。終於我費盡心思做好了試卷,美中不足的是還有兩題未完成,是我怎麼想也寫不出了。同一考場的同學的桌子和我就只有20公分左右,但老師的目光卻還沒有更換目標,想也看不了啊!唉!咫尺之距,卻遠在天邊啊! 

  我只好改變戰略,等收卷時再看吧!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課。我剛一轉身想問問同學的答案。沒想到,老師像是算準了我會去看,於是大聲呵斥:“幹什麼,想偷看是吧?都初二了,你還會幹這種事?”我聽到了,馬上將頭轉了過來。原本我還以為她不會在說什麼了,可是她的“機關槍”又開始發射了:“你想看是不是?我讓你考零分!收卷的同學把她的試卷拿上來。” 

  “啊,慘了慘了。不會真的零分處理吧?”我驚心膽顫地將試卷交給了收卷的同學。老師一把抓過試卷,接着就是一個犀利的目光。我打了個激靈,不敢迎接這犀利的目光。我低着頭走出了教室,但厄運還沒有結束。 

  這時,一個隔壁班的同學走過來幸災樂禍地說:“哈哈,作弊被抓了吧!”恩?他怎麼知道?“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這回真算見識到了。 

  考完試了,我坐在位置上唉聲嘆氣。唉……過去的就過去吧!誰叫我自己這麼沒用呢? 

  想着這場風波總算可以平息了,僅過了一天,我就把這事跑到了九霄雲外了。到了第二個星期,我吃完早飯,一個二班的老同學跑了過來:“你偷看了,有沒有零分處理啊?”哎呀,連他都知道了,這可叫我怎麼回答?慘了慘了,我的面子都敗光了啦。我尷尬地笑了笑,推說:“沒有的事!”之後我就匆匆地走了。一路上,我都在埋怨着:“什麼老師嘛?雖然我有錯在先,但我至少‘犯罪未遂’啊!用得着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嗎?” 

  以後的日子裡,我連走二班的樓道就會害怕。唉,怪得了誰呢?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您正在瀏覽: “一失足”成“千古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失足”成“千古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