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失足何必成千古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失足何必成千古恨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失足何必成千古恨 標籤:失足作文 何必作文 千古一帝作文 千古絕唱作文

霸王的悲哀,就在於過分的相信“天亡我”,其實不然,他在鴻門宴驕矜自傲,屢失良機,放過了劉邦。如果當時劉邦也像項羽這樣相信“天亡我”的話,自刎鴻門,那就不會有漢代千秋萬世的功業。就是項羽的優柔寡斷,才使他五年後兵敗城下,身死東城。一代豪傑,就在“天亡我”的哀嘆下倒下了…… 

  人非聖賢,敦能無過?當年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圍困在會稽山由, 他並沒有相信“天亡我”,而是再三向夫差委曲求全,保全了一條性命。回到國內后,他力精圖治,卧薪嘗膽,將吳王夫差逼死在姑蘇山上,成就了越國的霸業……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古往今來,不可能有不把錯誤的人,但跌倒了,還可以再爬起來,再從頭開始。正因如此,一失足何必成千古恨呢?

您正在瀏覽: 一失足何必成千古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失足何必成千古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