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失足成千古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失足成千古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四的時候,我們學校組織,看了一場電影——《劉胡蘭》,它講的是劉胡蘭在抗日戰爭時,為中華人民作出的貢獻,還有她寧死不屈的革命精神,以及她直到最後也不低頭屈服的精神品質。 

  讓我們來設想一下,如果當時劉胡蘭屈服了,作了逃兵,那麼,她還會被萬人傳誦嗎?還能被中華民族銘記在心嗎?不能,她招來的是將更多人的唾罵,那流芳百世的英名,也將變成臭名遠揚。那她即使逃過了這肉體上的懲罰,也難逃自己良心的譴責。劉胡蘭選擇的時間只有那一剎那,而斷頭台和自由,也無時不刻地左右着她的思想。如果她選擇了寧死不屈,她就對不起她的親人;如果她選擇了自由,那她就對不起中國人民。就在這個人生的重要轉折點上,她做到了別人不能做到的,她捨生取義了,因為自古忠孝不能兩全,她只能委屈自己那可愛而可親的親人了。她是好樣的! 

  然而,她大可以先逃過這一劫,等到時機成熟在回擊嗎。但是,她明白她不能,一個共產黨員,決不能屈服於敵人,若畏縮了,害怕了,那麼,他就不是一個好抗日者。有個成語叫“一失足成千古恨”,用在這裡剛剛好,它直截了當地告訴人們,越是在緊要關頭,就越是要慎重,若盲目地聽從別人(壞人),你的臭名就會銘記在人們的心窗,受到千萬人地咒罵。 

  哦,學習劉胡蘭吧,她的行為值得我們頌揚,這位巾幗的女英雄,是我們多少人的榜樣。讓我們像她一樣,用全身心去創造明天吧。 

  別忘了“一失足成千古恨”,在你忘我地努力時,還要多慎重些,勤思考些呀!

您正在瀏覽: 一失足成千古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失足成千古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