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失足成千古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失足成千古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奔騰的萬馬在咆哮地向前,卻不知前方更加嚴峻的挑戰在等着它們,由於它們前行方向出錯,也由於它們的固執,在強大的泥石流面前,它們無一倖免…… 

  這讓我想起了那句“一失足成千古恨”,是的,如果它們能剋制自己的心理,不邁出“失足”的步伐,絕不會這樣“千軍覆沒”。 

  前天的跳樓事件令人深思,一個花季少年,一個父母眼中的好兒子,一個班中的優等生,一個同學之中的好榜樣,一個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他毅然選擇了從高高的四樓跳下,那麼的義無反顧,那麼的令人心酸----只是因為承受不住父母的批評,只是因為未完成某科作業。原因竟然是這樣的簡單!! 

  我不知那位同學當時哪來這麼大的“勇氣”?也不知他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抉擇?在思索中,我既佩服他,也惋惜這個花季少年的魯莽。他就像那一團衝動的波浪,翻騰起后便沒有收回的餘地。他本應是一名優秀的學生,他本應是一個出色的21世紀主人翁,只因他的這一次魯莽,只因他的輕生,讓其從陽光的花季一下轉向了雨季,轉向不可挽回的結局。 

  “一失足成千古恨”,走錯了便無可挽回,歷代又有多少這樣的事例?秦檜只顧自己一時的私利,永遠的背上了賣國賊的稱號;慈禧只顧維護封建利益,失足將國家的許多領土喪失……我們難道還要再次失足,再次重演這樣的悲劇嗎? 

  前方之路還很漫長,我們切記不要再次邁進失足的深淵,“一失足成千古恨”!

您正在瀏覽: 一失足成千古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失足成千古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