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倘一失足,將無所不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倘一失足,將無所不至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倘一失足,將無所不至 標籤:失足作文 無微不至作文 一無所有作文 無所謂作文

  鑒於周一逃了一節早自習與第一節英語課,我這一周也就過得渾渾噩噩,起了個壞頭,接下來的這周都過得有些頹廢,正可謂應驗了一句古語:“倘一失足,將無所不至。”

  這句古語將的是古時候兩個抬着新娘轎子的人在泥濘的路上小心翼翼地踩着步伐前進,他們繞着遠路躲過一個個小坑,害怕把自己的新鞋子弄髒。而當他們一旦不小心把鞋子弄髒后,他們就不再介意泥濘不堪的路了,也就隨意往前走,不擔心把鞋子弄得更臟。我這一周,因為第一天就已經墮落了,反正都沒有早起打卡了,那麼剩下的幾天不早起打卡也就無所謂了,就過了一周將鬧鐘按掉繼續睡覺,也過了一周不記錄自己時間,亦是過了很沒有克制與活力的一周。

  只是,此刻夜深人靜了,由於我白天睡多了,頭腦還有些暈暈的,畢竟睡少睡多於身體都無益,在身體的生物鐘鬧脾氣的情況下,我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不管做什麼事情吧,都應該善始善終,好的開頭更是成功的一半。一旦開頭糟糕了,剩下的過程以及結果難免好不到哪裡去。

  為了不再過這樣渾渾噩噩的日子,明天要將鬧鐘放到手伸不到的地方,唯有每一天都克制好,過得有意義,才能夠保持下去,因為身體與思想都會有一個慣性,跟隨着前一個步伐,前一個步伐沒有差錯,后一個也會控制着不出差錯。但一旦錯了,就會出現一個“無所謂啦,反正已經錯了”的聲音。

  我已經不是一個小孩子了,我要避免“一朝失足,將無所不至”的情況。

您正在瀏覽: 倘一失足,將無所不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倘一失足,將無所不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