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奧斯卡唯一失聰影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奧斯卡唯一失聰影后》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奧斯卡唯一失聰的影后》,講述的是:馬特林18個月的時候,一場疾病使她右耳全部失聰,左耳只剩下了20%的聽力,但她的父母給予了她和其他健全孩子一樣的愛和尊重,這使她充滿自信,參加了各種演藝圈的活動終於成為了影后。

  其實馬特林成功的關鍵在於父母給予她的影響。她的父母注意的是馬特林——這個孩子,而不是她的聽力。並且告訴她殘障的是你的耳朵,而不是你的心。世俗對殘障人士的種種成見並沒有讓馬特林灰心,她總是陽光地對待每一件事。我想:我們也應該學習馬特林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馬特林雖然失聰了,但是這耳朵並沒有影響到她的生活、學習以及自己對一些事情的見解和應有的自信;恰恰相反,由於失聰漸漸地使她磨練出了雷打不動、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其實,沒有翅膀也是天使,只要有對藍天的嚮往,就一定會飛到自己夢想的地方。所以即使沒有翅膀,也能飛得更高、更遠!

  聽了這個故事,我們健全的人怎麼能自暴自棄,不學無術呢?我們要學習他們不屈不撓、身殘志堅、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學習他們勇於挑戰、堅持不懈的品格。身體的殘缺代表不了什麼,只要有夢想,只要有希望就會成功。人生就像一艘行駛的船,無論在行船的過程中遇到多麼大的風浪,都要勇敢地面對,並堅持不懈,這樣才得以揚帆遠航到達理想的彼岸。

  遼寧錦州古塔區石油小學六年級:金梓昕

您正在瀏覽: 讀《奧斯卡唯一失聰影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奧斯卡唯一失聰影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