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惜時方能成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時方能成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惜時方能成功

  朋友,你熱愛生命嗎?那麼,請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題記

  伴着陣陣墨香,讀完校刊《二月風》,我似品了一杯香茗,飲了一場甘霖,喝了一壇陳釀老酒,讓人唇齒留香,神清氣爽。謝清老師的美文《時間真的不可浪擲》更是讓我感慨萬千,刻骨銘心。

  此文主要通過寫同學們藉著運動會的機會,盡情玩樂,以致午休時,大家有的在楚河漢界上廝殺;有的似軍師在旁觀戰支招;更有甚者在籃球架下鏖戰……浪擲大量時間的事,告誡同學們:青春年少,如金歲月,只有惜時,才能成功。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這些惜時的名言人盡皆知,可文中的同學們明知故犯,真是不應該。再想想自己平時的言行舉止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學業異常繁重,課堂上不還總能聽見我嘰嘰喳喳的吵鬧嗎?課間不還總能聽見我爽朗的笑聲嗎?放學后不還總能看見我聚精會神看電視的身影嗎?掩卷沉思,我不禁自慚形穢。不久前的那一幕彷彿就發生在昨天。

  那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英語老師上完課,敲了敲講桌,清了清嗓子,布置了當天的作業:做第六單元整理和長江作業學習評價。老師話音剛落,大家便拿出作業,奮筆疾書,只有“沙沙”寫字聲迴響在我耳畔。“不急,不急,回家有的是時間。”我掏出零食,不緊不慢地咀嚼起來並不停誇讚:“美味!美味!”時間便從我的嘴邊飛逝而過。放學時,多數同學的作業已經完成,喜笑顏開,而我隻字未動卻泰然自若。我哼着小曲,邁着輕快的步子,優哉游哉地向家走去。一路上,我走馬觀花,有時在玩具攤前逗留一陣;有時在飾品店前駐足痴望;有時在小吃店前流連忘返…到家時,已是晚上九點,我有些心慌,忙手不停筆地瘋趕作業。“滴”十一點,我終於大功告成,但早已累地腰酸背痛,合上作業,倒頭大睡。不料,第二天,我又睡過了頭,後果可想而知。哎!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浪擲時間惹的禍呀!

  詞人悲嘆: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作家追問:為什麼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呢?思想家感慨: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是啊,時間易逝,一去不回。親愛的朋友,你熱愛生命嗎?你想成功嗎?那麼,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惜時的少年吧。惜時方能成功,惜時方能增加你生命的長度和厚度。

 初一:宇宙浪子

您正在瀏覽: 惜時方能成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時方能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