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慶小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小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在人們的萬分期待下終於來到。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假日大概是最享受的一件事了。雖然我的假期只有三天,但出門看看街上的熙攘人潮,歡聲笑語也足夠放鬆。

  國慶節早上,晴天萬里。我去了市博物館,這裡趁着祖國華誕舉辦了市內書法名家的作品展。剛去時遊客尚稀,其實這裡小地方的人本也不大關注這些。我在每一幅作品前駐足良久,細細觀賞。只見有的畫作描繪河山,亭台檐角端莊渾厚,給人歷史的壓迫感;有的山水空靈,意境飄渺,一練飛瀑直瀉入心間。有的字中帶畫,畫中藏字:明明是各式姿態的人物,卻拼組出一個個字的輪廓出來。還有寫着博古對聯、名詩名句的書法作品……每一筆落下的意趣,將我包圍其中,我彷彿被吸盡了書畫中,在那個世界里與它們進行交流,不能自拔。後來,一群小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這處奇妙的世界參觀,在陣陣驚嘆聲中,他們跑來跑去,相機閃光燈的亮起像為字畫們布置了舞台,小朋友們自己也揣着一部小手機將自己看中的作品記錄下來。有的小朋友圍在書畫家爺爺的身邊,握筆揮豪一展身手,而書畫家爺爺只是微笑着,慈祥地看着這些朝氣蓬勃的未來棟樑們。

  第二日,仍然是碧空如洗,江山如畫。煦風牽起遊人的衣裳,將清爽送給大地。我來到廣場,這裡繽紛的小玩具惹得孩子目不轉睛,老人們舒展手腳跳着廣場舞。噴泉和着歡樂氣氛噴洒水柱,像道道禮花歡祝盛會,陽光打扮得明媚喜慶地赴約,躍入水中,然後奇迹般地交融生出一條七彩虹練,橫飛在這方小小的噴泉池上。大地被點染上了鮮艷的色彩。

  廣場后的公園裡,青蒼古木虯枝勁挺,鬱郁濃蔭下老人們坐在一起聽賞粵劇。自導自唱,樂在其中的老人同樣不少。風從湖上吹過,整個公園溢滿鏗鏘的戲樂聲,似乎從腦海里綿綿的記憶深處傳來,悠悠揚揚。不少孩子嘴上掛着笑在玩給膏像上色的遊戲,一如我當初。走過寬大石橋,看見賣氣球的有賣龍形氣球,明明走過卻忍不住回頭買了一隻來,藍色的角,金黃的鱗,細長的身軀在空中好不威風!我抱住它愛不釋手。碧潭倒映着環岸翠樹的婷婷身姿,樹底石桌上我遇到了年長的校友們放的紅聯墨寶。

  回家的路上氣球不慎脫手而飛,我仰望它升上藍天,朦朧中似乎看到華夏的巨龍一身金鱗騰飛衝天,長吟驚世……

  廣西貴港桂平市潯郡中學初三:劉潔慧

您正在瀏覽: 國慶小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小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