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的夢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的夢想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蝴蝶!Betterfly,有一種夢被放飛的感覺。不清楚各位墨客對於蝴蝶有什麼特殊的印象,我只清楚我自己內心的蝴蝶——一種喜歡揮着被繪上七彩夢的翅膀,一路揮灑着一種難以看清的粉末,呵,那就是夢啊。

  蝴蝶心裡有夢,夢是那一片花海,也是那一片果海。夢的多彩是無法想清楚的——直到你明了哪一幅圖畫是最五彩繽紛的,也許你還無法猜得全。蝴蝶只是夢,卻擁有現實,一年之中常在花海與果海之間流連,可是草木再堅強,它也有枯萎的時候,那麼,當世界少了花海與果海之後,蝴蝶去了哪裡?

  去了哪裡呢?我猜,蝴蝶去了尋找夢的希望的那道陽光上去了,因為蝴蝶的夢永遠無法被別人偷去,即使一切只有寒霜與灰燼,那個夢還是將蝴蝶的心裝得滿滿的。

  蝴蝶的生活是可以幻化的。蝴蝶可以是天上的雲朵,為了捏造自己的夢,改變了自己的一切——除了心與思想;還可以是怪狀的水,為了追求夢的飛躍,甘心在陡峭的山崖直衝下——哪怕最後會讓自己受傷;還可以是寧靜幽谷中的奇木,為了追求陽光的希望,不怕把自己塑造得不勻稱,沒有美感的奇形怪壯;還可以是……

  向日葵的花語是希望,蝴蝶正朝着那個方向飛去,飛去……

  寫下這笨笨的文字,是當歡快靈動的鋼琴音韻一個個排着隊走進我內耳,直至聽覺中樞將其美感輸送至全身各個血管時寫下的。說來也怪,從小到大,我都特別喜歡純音樂——特別是鋼琴曲;當鋼琴演奏時,我全身的細胞也在跟隨着韻動——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哦!

  只是,音樂,曾經是我的夢,然而我卻無法像蝴蝶那樣去追求;音樂並沒有敞開她的胸懷,讓我像一個母親懷抱中的女孩一樣依偎在她的懷裡,但這卻泯滅不了我對音樂的熱愛;可,五歲那年燃起的想當鋼琴家的熱情的夢,已經被自身與音樂的隔膜泯滅了,點不起來了;還好,我心裡還存在着一種聖火——它還能用,如果在某一個時候我的音樂夢足夠成熟,聖火會代我點燃所有的熱情。

  還有哦!我也特別地喜歡文字,雖然我常把它塑造得不夠可愛,可她依舊不嫌棄我,依舊與我相親相愛。

  小時候,我問媽媽,為什麼我沒有兄弟姐妹,媽媽只是輕輕地對我說,媽媽只生我一個;看到大街上姐姐拉着妹妹的小手跑着跳着唱着歌兒,我便拉拉媽媽的衣襟,對媽媽說,我沒有兄弟姐妹真的好孤獨,媽媽只是靜默地看着我,我知道,媽媽當時在想着一切關於我的事。

  現在,我長大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還有一個雙胞姐姐,她便是文字。從小到大,她只曉得靜默地看着我,聽我述說一切。四歲那年的六月,我還在上幼兒園,但我已經寫下了第一篇日記,那一葉紙上,有哭臉,有笑臉,有幼兒園老師手裡端給我的一杯開水,同學們給我講的開心——七七八八的一幅漫畫(有帶一點點字),直到我九歲時拿出來像研究甲骨文的考古學家一樣看了半天,才差不多明白裡面講的是什麼。文字笑了,說我太傻太笨什麼都不懂。漸漸地,她代替了圖畫走進了我的世界。

  有這樣的姐姐好好哦!在與她朝夕相處的那些年裡,我慢慢地發現了她具有母性的偉大,我也漸漸變得很依賴她。我一定不會把快樂與傷心藏在心底里,只有告訴了她,我才能乖乖地進入夢鄉。

  與這樣的姐姐一起生活就好似生活在一個與《哈里。波特》一樣充滿魔法的世界里,是有着那樣強的吸引力,在她的魔法下,我走進了永無深淵的文字黑洞,但我毫不反對,而且我還希望能夠品讀文字的所有精華,並且我還是在受了這麼多年的教育下,我才漸漸品味出了文字的味道。

  音樂,文字一直在我心海間交替,它們是我最可愛的夢。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一片希望着的向日葵花海,夢的朝陽將從這兒升起;也許有一天,我會化身為蝴蝶,到那裡尋找夢的希望。

  追夢吧!隨着蝴蝶翅膀揮動的方向遍尋吧!

您正在瀏覽: 蝴蝶的夢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