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趙樹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趙樹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趙樹理 在一次偶然的上網之中,我不經意間發現我們晉城市的著名小說家、人民藝術家——趙樹理先生的一些有關資料,我情不自禁的看了起來。趙樹理是沁水人,是文學“山藥蛋派”的開創人,對我們國家的文學史有着特別大的影響。 其中,有一件事對我的印象最深刻。有一次趙樹理到農村採風,住在一個房東家裡。房東的孩子非常喜歡寫作,那些天里,他正準備把自己一篇剛剛寫完的作品寄到報社,聽說趙樹理在自己家裡,就急切的找到趙樹理,希望趙老師可以幫他修改一下。趙樹理接過他的作品,讀了一遍后對他說:“你拿回去修改這篇作品,明天再那給我看。”然而連續七次趙樹理都說了這樣的話,直到第八次,趙樹理才對他說:“嗯!很好,你可以把這篇作品寄給報社了。”房東的孩子聽了他的話,心裡很是不解,為什麼要修改這麼多次呢?一次難道不行嗎?於是他就去問趙樹理,趙老師意味深長地對他說:“我之所以寫文章寫得好,是因為我有真經。我的真經其實就是一個“耐”字,一個“改”字,寫文章只有耐下性子,反覆推敲、反覆修改,只有這樣,才能寫出好文章。” 從這件事中,我體會到了學作文也只有耐心地寫,精心的改,才能寫出優秀的文章來,所以,我今後寫作文也要耐下性子,反覆推敲、反覆修改,這樣我就可以寫出好的作文來。

您正在瀏覽: 趙樹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趙樹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