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戀國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國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戀國淚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愛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艾青

  它有着廣袤的大地,如詩如畫的江南水鄉,高粱茂密的黃土高原,無不是它身上耀眼的明珠;他有着悠久的歷史,氣勢磅礴的秦兵馬俑,蜿蜒曲折的長城無不是它漫長歲月的見證;它有着眾多的兒女,生生不息的蒙古人,能歌善舞的維族人無不是它安定和諧的動力。它就是中國——我的祖國!

  總是對毛澤東的《沁園春·雪》情有獨鍾,常常流連於他筆下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驚嘆於如此多嬌的江山,心中不由得萌發出對祖國的一片愛。

  自豪之淚

  當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時,天安門廣場前那一個個整齊劃一的動作,那一輛輛裝載着先進武器的汽車,那一架架翱翔於萬里藍天的飛機,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國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和猛速提高。那一刻,我的眼眶裡噙滿了淚水,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幸福之淚

  當汶川大地震、蘆山大地震發生后,中國人顯示出了對地震的快速反應。一頂頂帳篷、一箱箱食品、一個個愛心包裹,源源不斷地運送到災區,一架架直升機飛行在災區上空、一群群人民子弟兵穿梭在廢墟當中、一個個志願者出現在人海里,中國國防強大的力量震撼了我,中國人那種眾志成城、團結一致的愛國精神感動了我,也激發了我對祖國更深的愛。看到災區人民臉上的愁雲一片片飄走,閃爍出一種幸福的光輝,我的心情也隨之而興奮,分享到一種神奇的甘甜,幸福的淚水溢滿了雙眼。

  憂國之淚

  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對祖國的愛中生出了一絲憂慮。嚴峻的國際形勢常讓我飽含擔憂的淚水。近年來,有關釣魚島、黃岩島主權的問題,在各國引起了很大的紛爭。它們據理力爭,毫不顧及中國的情面,公然在中國海域管轄範圍內進行巡邏,扣押中方漁民,並對中方的漁船進行掃射。這幾日,釣魚島事件持續升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外交態度十分強硬,不但帶領多名閣僚參拜靖國神社,而且還穿上自衛隊的迷彩服,高喊“天皇萬歲”,並派遣自衛隊赴美國進行奪島演習。這對於中國來說,無疑是一個重大的威脅。

  一個小小的島國——日本,為何能如此囂張的對待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領土的中國?歸根到底,這還是源於它有強大的海上軍事力量和發達的科學技術,更重要的是它抱着美國的大腿。

  想必大家都知道一八九五年的甲午中日戰爭吧!當年清政府閉關鎖國,李鴻章辛辛苦苦一手操辦的北洋艦隊在面對日本海軍時卻不堪一擊,為此,清朝政府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現在,我們面臨著同樣的考驗,我們要牢記歷史、發憤圖強,不讓歷史的悲劇再一次發生,忘戰必危呀!

  痛心之淚

  在祖國面臨嚴峻的國際形勢時,國內的一些恐怖分子趁機行動。新疆的東突分子無視中國政府,殘忍殺害了數十名幹部民警,蓄意製造出恐怖氣氛,搞得人心惶惶。當看到報紙上有關此事的報道,我感到莫名的心痛。國家內部不團結、不友好,國家怎可在國際上有着較高的地位呢?

  因此,我們中學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學習,努力學習國防知識,樹立強國之志,時刻關心着國家大事,不做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書獃子。同時,我們還應擁有憂患意識。沒有憂患意識,一味高唱讚歌,高唱“我愛你中國”卻毫無行動,社會就沒有進步;沒有“憂”,愛便無從談起,雖無須杞人憂天般不可終日,但保持一顆憂患之心,是很有必要的。富國強兵是每一個中國人的職責,我們應該理解,自己現在的努力學習就是為了祖國更美好的未來。國與國之間的競爭,有時就是科技人才的競爭,就是人才創新能力的競爭。倘若我們現在荒廢學業,祖國就無將來可言,還談什麼國際競爭呢?

  “在愛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喚着你;在歌里,在夢裡,生死相依我苦戀着你。縱然是凄風苦雨,我也不會離你而去。當世界向你微笑,我就在你的淚光里!”我的淚水中蘊含著我對祖國的愛,我的愛寄托在我的淚水中。我的戀國淚、我的愛國情相互交織,一直延伸、延伸……

  初三:華文

您正在瀏覽: 戀國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國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