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一個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創造了萬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個消失但又永不會磨滅的痕迹!生命,是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標誌,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眾生,大千世界。

  常聽人說,“這個世界對我太不公平了!”“生命對於我來說已經毫無意義、毫無價值了!”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大家都是一樣的,人生也即便如此。誠然,生命並不是完美的,人生也並不是完整的。“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可能有的人一生下來就是殘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屢屢失敗;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但是你想過了嗎?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它的完美,而在於它的存在、它的過程。

  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發生,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這些平凡的小點、小音符,才譜寫了生命這首永恆的樂章!

  誰不能說海倫·凱勒是可悲的?誰又能說海倫·凱勒是可悲的?生命對於她來說並不是完美的,但是生命對於她來說是永恆的。她的生命是有限的、渺小的,但她卻用生命譜寫了一首屬於她自己永恆的頌歌!

  可能你會說:“我不是名人、偉人;我也不想成為名人、偉人,如此平凡的一生,也值得稱頌?”是的,雖然你不像愛迪生那樣有所發明,造福人類;雖然你不像愛因斯坦那樣發現“相對論”,名垂千古;但是,你有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嗎?你有關心他人,給別人溫暖嗎?你有團結他人,共同進步嗎?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它的偉大,而在於它的平凡、它的意義。

  宏偉的萬里長城是由千千萬萬的人民用汗水、用勤勞、用生命鑄造的輝煌;一間小小的房子也是由少數的人用汗水、用勤勞、用人生澆鑄的成果。生命雖然平凡而微不足道,但是,在這一生中,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給別人以微笑;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給別人以幫助;你可以……這樣的生命有無盡的意義。

  生命無分貴賤,只要你做了,縱使它並不完美,縱使它依然平凡,它依然是一首美麗的樂章。

  你就如一個個音符,人生就如五線譜的痕迹,穿過它,生命就譜寫了一首完整的樂章。有你生命的存在,有你生命的過程,有你生命的平凡,有你生命的意義。就是生命,構成了一首美麗的歌!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