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精忠報國淚與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忠報國淚與恨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精忠報國淚與恨 標籤:精忠報國作文 淚與恨作文 愛與恨作文

  西湖的西北角,蒼松古木。一位忠烈英雄長眠於此,留下了千年的淚與恨!

  他筆直的脊樑上刻着母愛,刻着國家的命脈,刻着國家的希望;

  他八尺的長槍仍留下師恩,留下敵人的血漬,留下敵人的膽寒;

  他堅硬的盔甲還留着軍民,留着無盡的思戀,留着報國的淚恨;

  他就是民族英雄——岳飛!

  獨上高樓,北望江山。收復山河,迎回二帝。點燃北伐之志,點燃報國之志。風與雨的交替,淚與雨的交替,淚與恨交替;只能仰天長嘯,雖有一身武功,雖有一身壯志,雖有一腔熱血,卻報國而無門,卻阻擋不了奸臣的議和,卻阻止不了生性懦弱的康王……

  北風狂嘯,他恨不能將匈奴趕回家園;他恨不能為國鋤奸;他恨不能忠於君王……於是乎,淚水輕彈!

  山河錦繡,卻被金人侵略;大宋帝王,卻被金人擄走;大宋子民,卻被金人燒殺;稀世珍寶,卻被金人搶掠……

  狼煙起,江山北望。策馬天涯,東征西討,武略今何在。冒嚴寒酷暑,頂槍林彈雨,為了老百姓不再受苦,為了家園不再烽火,為了大宋太平盛世,含着恨,含着淚,再次北伐,救百姓於水火。

  跨上戰馬,陪將軍多年。不曉得踏過多少疆土,不曉得踏過多少歲月,不曉得踏過多少敵人的肉體……然君王卻尋歡作樂,忘掉了靖康之恥;奸臣卻阿諛奉承,用心機排除異己。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忘記了中原,忘記大好山河,忘記了天下百姓……

  於是乎寫下《滿江紅》,他豪情壯志躍然紙上,他精忠報國融入書法,他悲恨淚愁,痛徹心扉。壯懷激烈,怒髮衝冠。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嚴寒霜雪,鎧甲青衣,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沙場秋點兵。撼山容易,憾岳家軍難。領導的岳家軍所向披靡,奪關拔寨。

  於是乎書寫《前後出師表》,他憧憬孔明北伐的毅力;憧憬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憧憬孔明中軍帳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帶領軍紀嚴明的岳家軍,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深受百姓愛戴的岳家軍不斷地壯大,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令敵軍聞風喪膽!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誓要盪盡滔天濁浪,直抵黃龍府,與諸君痛飲耳!

  然最終仍逃不出奸人的魔爪。秦檜賣主求榮,賣朝廷求利益,賣國求富貴,不斷地算計着忠臣良將。要求皇上施加壓力,連續十二道金牌將岳飛等將召回。悲憤泣下,向東再拜,“十年之功,廢於一旦”。“莫須有”的罪名扣在岳飛頭上,最終客死於風波亭!悲憤而死,恨與淚寫下悲壯的一生:“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風波亭的慘案,是歷史的悲哀,是時代的不幸,是正義的屈辱,是良知的死亡!

  一生忠義昭千古,滿腔豪氣吐虹霓!

  你之名,與天地同大

  你之德,與日月爭光

  祠堂里仍香火不斷,忠義之魂仍不散去,永葆一方平安。正堂內還放着你的“還我河山”。

  你的犧牲,只意味着一個朝代的結束,只意味着肉體的結束,卻並不意味着你的精神上的結束,你的忠義的結束,你的淚與恨的結束。“精忠報國”這四字已深刻人心,精神永恆,忠義長存。

  你留下的民族氣節,留下的民族魂魄傳於後世;

  你留下的丹青書法,留下的豪情壯志傳於後世;

  你留下的忠義孝道,留下的精忠報國傳於後世;

  ……

  你的一切的一切,為後人所敬仰。安息吧,英雄!你重於泰山,留取丹心照汗青,壯懷激烈,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精忠報國者。你安息吧,你的墳前,秦檜夫婦還跪拜着,這是他們應得報應,遺臭萬年,被世人所唾罵。

  你的精忠,你的報國,在當時留下的淚與恨,但這淚與恨是不會白流的。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你的精忠報國激勵着後人,你的品行被後人所宏揚,已不再是淚與恨的交替了,而是得到發揚光大。

  幾百年過去了,你依然活在人們的心中。

  作為21世紀的學生,作為21世紀的中華兒女,要弘揚精忠報國之志,這就民族的脊樑,民族的氣節,讓他的“精忠報國”不再留下淚與恨,而是闡揚光大。

  這精忠報國的民族精神領導着我們向美好的中國夢競發!

  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精忠報國淚與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忠報國淚與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