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生緣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生緣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如新生的生命般睜開雙眼的時候,是在冰凌山上的一座木屋裡,這是那個叫池舊的男人告訴我的。我之所以用了新生這個詞,只因為我丟掉了過去。我像一個剛出世的孩子,徘徊在這最初始的起點?記憶的空白。 

   那是我看到的第一張臉:略紅的雙瞳,尖銳凜然卻又流溢着一種說不出的神采。薄削的嘴唇微抿,唇弧柔韌,帶着不可顛覆的定性。 

   他看着我,緊皺的眉心舒展開來,說:“淺離,你終於醒了。從現在開始,你能跟着我走嗎?”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只覺得腦海里湧上一波又一波白色的潮水,然後晃然間又化為一大片平靜的空白。我忽然感到一種莫名的絕望,彷彿被抽走了靈魂。 

   我對他微笑,說:“如果你認識我,請告訴我我是誰好嗎?”我知道這種問法很傻,但是我真的想了解。 

   他的眼底閃過一絲慌亂,倉促似流星,因為很快就恢復了平靜。他走過來,手鋝過我碎紫色的長發。 

   他對我說:“你叫淺離,是我未來的妻子。你什麼都可以忘記,但是,請記得我是池舊。”就這樣,我信從了這個陌生男人的話。他的聲音堅定而威嚴,卻讓我心甘情願地服從,並且深信。 

   他告訴我說我是一個芄蘭族的仙子,芄蘭族是個很美麗的種族,只是力勢單薄。但是因為每個族人都很善良,從來沒有人去傷害她們。只是在前幾個月,意外地受到了火族王子的強烈摧殘。整個種族……幾近全部滅亡。只有我,被他所救。 

   絕望再一次在我的身體里像有毒的蔓藤,不斷地在我的心旁纏繞。我低下頭,隱約看到自己手臂上的皮膚有着紫紅色的斑點,這是芄蘭族特有的標誌。我站起來,看着他被風吹起的發梢在肆意地翻飛,聲音輕得連我自己都感覺底氣不足,我說,池舊,我想去報仇。 

   然後我把頭垂得很低很低,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害怕看到他失望的眼神。 

   但是我的耳邊卻傳來了很隨意的笑聲,看得出,他一點也不驚訝。 

   “淺離,當我告訴你這個事實,我就猜到你一定會有這種想法。我不想隱瞞你,所以我也不會阻止你。只是,以你現在的法力,除了失敗,還是失敗。”他句句話語絲毫沒有縱容,並且斬釘截鐵,但是這也讓我相信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我把目光對上他略紅而眼瞼微垂的眼睛,說:“池舊,你一定後悔告訴我吧?可是,我是芄蘭族的仙子,族人的尊嚴是我存在時必須成就的使命。”他的眼裡忽然掠過一絲憂傷,但是很快又被打碎。然後他把手擱在了我的雙肩,有溫暖的觸覺滲進我的皮膚,他說:“你要知道,淺離,我對你從來不會有什麼後悔。也許有一天你會恨我,但是不管怎麼樣,我會盡全力幫助你,甚至可以犧牲我的生命。只是,不能是現在。”後來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是望着窗外如春的景物在各處定格。我不說話只是因為我為池舊的話感到難過,原來記憶可以空白,但是感情依然可以猶存。 

   冰凌山其實是個很奇怪的地方,此後的幾天我才注意到這裡雖然有春天裡生意盎然的景象,但是空氣里卻飽含了冰冷的氣息。只是這讓我更加喜歡這裡。 

   我常常站在冰凌山上的懸崖邊,任寒風刮過我的面頰,偶爾會聽見石子滾入深淵碰到石壁時發出空洞而絕然的聲響。 

   每當這時,池舊會走到我的身邊。他總會給我設一個很精緻的結界,裡面充溢着溫馨的香味分子。他對我說:“淺離,我不喜歡你總是這樣站在寒風裡,至少會讓我感到我不能給你幸福。”其實每次他這樣做的時候我就會感到無比的幸福,也許我愛吹風就是想讓他給我營造這種幸福的氣氛。我看着天邊燦爛若水的夕陽,常常一臉憧憬地對他說:“池舊,等我報完仇的時候想跟你在這裡過一輩子,希望我們可以。”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把什麼都丟開了,包括我必須去執行的報仇。池舊,他應該有很高強的法力吧,因為他可以設出那麼完美的結界,我常常看着他沉穩而好看的側臉暗暗地想。 

   只是,有些事也許就是這樣了,它永遠有它最孤傲的個性,從來不會去服從你的意願。 

   池舊說,以你現在的實力絕對不是火族王子的對手。於是我相信,我沒有去。 

   池舊說,如果我們可以安然無恙就在這裡過一輩子。於是我信從,深信無疑。 

   但是直到火族的幾個小將踏上了冰凌山的濕土時,我開始懷疑我的幸福是否真的存在過。 

   他們的手中都拿着火族最堅韌的武器-火岩刀,臉上有着邪惡而猙獰的笑容,然後他們把刀指向了池舊,說:“二王子,你背叛了火族,我們應玄滅王子的命令來擒拿你。如果你想少受點戰傷的話,就馬上跟我們走。”正想衝上去替池舊解圍的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忽然“咯吱”地顫了一下,有骨骼斷裂似的劇痛在我的心口一絲一絲地滲下去。二王子?池舊他怎麼會是火族的二王子? 

   我帶着最後那絲僥倖的希望,把目光投向池舊。他一定會告訴我他不是,他一定會這樣告訴我的。 

   可是他卻對着那幫火族人揚起一個很不屑的笑容,說:“那又怎麼樣?我現在不屬於火族,我只屬於冰凌山。要是你們真的想拿下我,有本事就先擊敗我。”說完,他的手心裡逐漸地現出一小束火球,然後一圈一圈地跳動着火焰,泛濫蔓延,越現越大。 

   那幫火族人的臉上開始顯出了恐懼的神情,先前的傲然像潮水一般地在臉上“嘩”地褪去。他們幾乎是齊聲叫出來的:“火誅球?原來他的法力沒有盡失,快去向玄王稟告,走!”就這樣,他們在這場不算戰爭的戰爭中落荒而逃。我想,火誅球應該是火族最厲害的幻術吧。但是這與我何干,我現在已經不知道站我身邊的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了。 

   “池舊,不,應該是火族王子。你說,你讓我怎麼繼續愛你?”我漠然地看着他,聲音平靜地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 

   可是我的這種平靜持續不了多久就變成了震驚,池舊他的嘴角居然滲出了血絲,他牽了牽嘴角想和我說話卻無力地倒了下去,在我的面前就這樣地倒了下去。 

   他像一個孩子一樣緊閉着雙眼,睫毛捲曲而修長。我把池舊扶到木屋裡的小床上,就這樣靜靜地看着他,原來我對他的感情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只是現在,這個讓我又愛又絕望的人,你讓我該怎麼辦? 

   “淺離,你現在不要說話,先聽我說。”不知過了多久,他才睜開了眼睛,聲音有些顫抖。 

   我點了點頭,其實我是真的想聽他解釋的,如果可以,我真的還想再相信他一次。 

   “我是火族的二王子,池舊。我一直隱瞞了這個事實,現在看來我必須告訴你了。當時芄蘭族的滅亡是因為我的哥哥,玄滅。他喜歡你卻怎麼也得不到你,於是他設計把芄蘭族給毀滅,只是我搶先將你救走,不過也迫使離開了火族。你可以不信,我只是想讓你知道。還有,對不起,我想我現在的法力不能保護你了,淺離。”說完后他開始將視線延向窗外,我知道,他是怕我看到他此刻的無措。 

   最終我還是相信了他,我對他說:“池舊,我不需要你的保護。但是,我要殺掉你的哥哥,玄滅。”他看着我微笑,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玄滅擁有着火族最厲害的幻術,火誅球。而他,現在已經沒有能力去施展這項幻術了。他說我想報仇只有一個方法,傳說中芄蘭族的仙子如果開了花,那麼法力將無人能敵。可是至今為止沒有一個芄蘭族人開過芄蘭花,就連死去的芄蘭女王也是,這是芄蘭族最大的遺憾。 

   於是我開始努力尋找芄蘭開花的途徑,我明白,這是我唯一的機會。 

   可是想不到的是火族王子玄滅那麼快就來到了冰凌山,雖然這是我意料中的事,但還是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他有着和池舊極其相似的面孔,只是池舊的瞳仁是略紅色的,而他卻是火一般的鮮紅。這讓我感到有點栗然,因為這是火族法力高超和卑微的標誌。如果是對敵立戰,我和池舊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他看到我,顯然眼中略過一絲驚訝,既而臉上呈現出了不羈挑絆的笑容,說:“池弟,看來,我要多謝你了。開始我還為殺了淺離而可惜,不過你竟然用你高深的功力保全了她的生命。現在就把她交給我吧,你也可以沒有負擔地上黃泉。”他的笑容如黑色的蓮花在氤氳的氣息中肆意地綻放,帶有着尖銳的利刺。 

   我的大腦再一次開始迷亂,池舊,他的法力如此卑微,居然是為了救我?我忽然極想知道過去的一切,想知道池舊究竟為我做了多少事。第一次,我意識到了自己的殘忍。 

   “我知道,現在我不是你的對手。但是,淺離。她、永、遠、不、會、屬、於、你。”池舊一字一頓地說出了這句話,神情堅定。 

   玄滅手中的火誅球開始燃起,他看着池舊,還是一臉很輕蔑的笑容,說:“現在的你連最基本的幻術都已無力發揮,拿什麼和我爭?以前的淺離喜歡你,可是現在,又憑什麼?你連她的法力都不如,哈——”說著,他手中的火焰夾着極其轟動的聲響撲向池舊。 

   我迅速使出芄蘭族最高級的幻術,淡紫色的光暈在極力抵擋那團火紅色的光焰。但是這點幻術在火誅球下明顯地相形見絀,我發出的法力在漸漸地被那片火焰所吞噬。 

   恍然間,身後傳來了池舊平靜如水卻夾雜着無奈的聲音:“淺離,看來我無法再給你幸福了。既然如此,我只能給你最後的幸福。”我在迫促的對抗中眼睜睜地看着池舊的身體漸漸,透明,可是無能為力。我知道,我要失去他了,永遠。淡紫色的眼淚滴在我的手背上,我的紫光奇迹般地爆發開來。可是池舊,你叫我怎麼幸福? 

   天空一下子變得史無前例地澄澈,雪花卻一片一片地開始紛揚,落在玄滅的火焰上,他的火誅球開始變的微弱。 

   玄滅的臉色忽然變得極其地難看,口中艱難地吐出了幾個字眼:“芄蘭……開花,看來……我註定失敗。”我看見他的身體也在慢慢地透明,然後消失在了冰凌山的上空。 

   冰凌山又恢復了一片風平浪靜,只是我的心已經徹底地冷卻。 

   回頭的時候,我看見了我的身後長出了兩片潔白的花瓣,上面有紫紅色的斑點。顏色詭異,但是艷美無比。可是我最終失去了我的整個世界,惟有冰凌山,承載了我回憶的一切,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 

   因為,過去的淺離愛池舊,而現在的淺離愛池舊一生一世。 

   冰凌山不知何時開始下起了略紅色的雪,似乎永不停息。在空中揮灑着溫暖的香味分子,看來冰凌山再也不會有寒冷了。池舊他說的沒錯,他真的一直在保護我。 

   我站在懸崖邊,任那些紛揚的紅雪落在我的眉尖,覆蓋於我的花瓣,然後漸漸地,漸漸地,沉澱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半生緣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