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子無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子無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爺爺非常喜歡下棋。不管是圍棋,還是象棋,他都非常的喜歡。當我上了小學的時候,他便開始教我下棋。當時,我對下棋其實是沒有多大的興趣的。可是,爺爺告訴我,下棋不僅可以讓我的腦袋變得越來越聰明,還可以提升注意力和記憶力。我聽了這些話,便開始專心致志的跟着爺爺開始學起了下棋。當時,爺爺應該還在工作吧,也沒有太多的時候來教我,而且,當時我也在上學,所以就更沒有時間去學了。後來,當我上了大概三年級的時候的時候時,我那次是放暑假,爺爺也正好是那年退的休,因為退休了,就更沒有事情可以幹麼,所以,擺弄這些旗子的時間也就更多了。

  爺爺喜歡在下午的時候,睡完了午覺,就和那一幫老大爺去琢磨象棋去了。當時,我對象棋還是蠻感興趣的。就每天都跟在爺爺的屁股後面。那些爺爺一見到我,就對我說,又來看象棋了。我對他們笑了笑,說,對啊,我又來了。每次,我看爺爺和別人下棋的時候,當別人把那下好的棋子又收了回去或者是改變了一個地方,爺爺總會和他們爭吵。小的時候,我一直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總是勸那些爺爺和我的爺爺,說,不要吵了。然後,他們臉紅脖子粗的坐了下來,又下了幾盤棋之後,有和好如初了。當時,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一盤棋爺爺要這麼在乎,甚至和那些老朋友翻臉。知道長大了之後,我才漸漸的明白。我當時問過爺爺,為什麼要這樣的在乎這盤棋,爺爺告訴我,一盤棋猶如一個人的人生,一部落了下去,還可以重新來么?我小的時候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只是經常聽到爺爺這麼教育我,我也就稀里糊塗的點了點頭。爺爺看我一臉的迷茫,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長大之後,你就懂了。所以,當時那個時候,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快點長大,這樣就可以理解爺爺那句話的意思了。直到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初三的中學生了。我也明白了那句話的道理,人生正如一盤棋一樣的,走過的路,沒有回頭的道理,即使前面是萬丈懸崖,你也要咬牙的堅強的走下去。可惜當時我實在是太小了,不懂。隨着我慢慢的長的了只后,我才漸漸明白了這裡面的道理。

  人生如一盤棋一樣,應該是,人生如棋,落子無悔吧。

您正在瀏覽: 落子無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子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