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重重落子的聲音啟迪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重重落子的聲音啟迪了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重重落子的聲音啟迪了我 標籤:啟迪作文 人生的啟迪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

那是上學期的一天,我校舉辦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千盤圍棋大賽,我很早就來到了賽場,做在棋盤前,準備迎接比賽。 

  下完兩盤棋后,我馬上走到那位水平較高的棋手旁,看他下棋。他正處於劣勢,已很長時間沒有落子了。只見他正襟危做在棋盤前,兩隻手都放在腿上。眼睛直鉤鉤地盯在已沒有幾個黑子,到處都是白花花一片的棋盤上。要知道,他自己執得是黑棋。有時他的手拿上來放在棋盒上,拿出一個棋子準備下棋,臉上顯出十分高興的樣子。可是,不一會兒,他又把手拿了下來,臉上又變的十分沮喪。他肯定是在腦中所演算的變化圖又一次失敗了。他眉頭緊皺,冥思苦想,不時地搖頭,嘴裡還小聲嘟噥着:“唉!走這裡又不行。”他的手和臉上都有一些汗珠,但他卻滿不在乎,完全沒有注意到。這盤棋在我看來,他已輸定了。我覺得他可能在腦中演算的變化圖,一次又一次遭到否決,可是他卻永不服輸,堅持不懈地思索着良策,思考了這麼長時間。但是,不管怎麼說,這位冠軍的有力爭奪者馬上就要出局了,太可惜了。 

“唉!”我不禁嘆了口氣,便要轉身離開。正當我準備走開時,突然聽到一顆棋子重重地落在棋盤上的聲音,我立刻回過頭,發現他走了一步。經過仔細思考才發覺這是一步絕妙的高招,它使原本很危險的兩塊棋轉危為安了。我心裡暗暗吃驚:這步棋就是他思考的結晶,就是他堅持不懈的結果呀!我真佩服他。這時,他才鬆了一口氣,臉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他放鬆了許多,可是他還是非常小心、謹慎地應對每一步棋。他的對手已喪失了鬥志,心不在焉地下着棋,把勝利拱手相讓。那位水平較高的同學,終於獲得了他夢寐以求的勝利。他臉上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他欣喜若狂,因為這是他堅持不懈所贏得的成果。我在心底由衷地為他喝彩。 

  在以後的歲月里,比賽中那位選手重重落子的聲音,時常回蕩在我的腦海中,每當我想放棄時,那聲音就會提醒着我,啟迪着我,讓我不輕言放棄,堅持不懈,這樣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那重重落子的聲音啟迪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重重落子的聲音啟迪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