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子無悔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子無悔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題記

  爺爺年輕的時候喜歡五子棋,甚至為了五子棋而被驅出家裡,更是被親戚朋友罵為大逆不道,喜歡這些不能當飯吃的玩意兒。爺爺被趕走後,遇到了奶奶。奶奶是上過學的,也喜歡這些玩意兒,他倆可以說是因為一局棋盤走到一起的。後來爺爺老了,也有更多的時間來擺弄這些玩意兒。

  爺爺喜歡在午後,拉着棋友去街上對弈。小時候我常見他紅着臉與年輕人爭吵。小時候的我不懂一局棋而已為什麼爺爺那麼在乎,後來我才漸漸明白。

  爺爺常因為他的舊友悔棋而生氣,常常斥責他們不講道理。接着編教育起我來,告訴我落子無悔,人生也想這樣。可惜那時候我太小,不懂。現在長大了,才漸漸明白他的深意。

  人生如棋,便落子無悔吧。

您正在瀏覽: 落子無悔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子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