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的旅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旅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的長河涓涓流淌着,不變的,卻是那永恆的愛,與那一路上溫暖的旅程·····

  周二或者周四,宿舍的走道旁,一位老鞋匠總會定期擺攤。他五十來歲,禿頭,身材矮小微胖,衣着樸素。

  他每次把攤子一鋪,學生們就圍上來,他便開始忙活起來。補鞋,補包,修傘,配鑰匙·····他笑呵呵的,有的同學沒有帶錢也不要緊,下次再付,對學生總是充滿着信任。有一次冬天,我的鞋裂開了一個口子,想請他補補。他很恭敬的接過鞋,仔細檢查了一遍,點了點頭說:“好,一塊錢。”我遞過錢,看見他身邊已經擺了幾雙與我同樣的鞋子,便說下午放學來取。

  下午進行了模擬考試,上完第一節晚自習后我才想起來,身子探出窗外,宿舍那邊已經一片漆黑。我想,這麼冷的太難,老鞋匠應該早就回去了吧。下晚自習已經是九點半了,我向宿舍樓走去,看見一個人正在路燈下埋膝打盹。難道是老鞋匠?我跑過去,他已經疲憊的睜開了那雙混沌的眼睛,他不懈的家什已經收拾整齊,腳邊當著一雙我熟悉的鞋子,他在等我!霎時,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裡,湧出了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雙眼,他被我的突然流淚溫和的笑了笑,將鞋子遞給我,滿臉歉意的說道:“諾,補好了。”讓一個老人家等我這麼久是我的不好,我接過鞋子,尋思了一會兒,掏出十元錢執意想讓他收下,但他卻搖了搖頭,笑呵呵的說:“我已經收過錢了,不能再收了。”說罷,邊扛起自己的擔子,走遠,走遠,直到消失在昏暗的夜色之中。

  宿舍樓昏暗的燈光之下,我兀自拿着十塊錢發愣。

  即使時光一去不復返,你所給予的溫暖的旅程,我依舊無法釋懷。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旅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