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的旅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旅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記得有一年寒假長,有足夠的空暇時間,我就心血來潮的去了市圖書館。圖書館旁邊有一小茶館,牌匾上的字體依然遒勁有力,我抖抖身上的寒氣,買上一包茶,換上一壺熱水,興緻極高地沏上一杯茶,又一溜煙走進圖書館尋個光想明亮的位置,把茶和壺同時放在位置上,蹦跳着去找自己鍾愛的書,看見一位風燭殘年的奶奶目光和善地撫摸着那些有年代的著作,粗糙生繭的手,似乎看起來也輕柔的不像話。我走近笑着打招呼,見她的笑容快要將外面的冰雪融化,用她的大手摸着我的頭,還一邊感嘆着“讀書好啊。”我尋了書,端詳着手中的至寶,緩緩回到座位,開啟了我的讀書之旅。

  讀到精彩的部分我會呢喃精彩絕倫,讀到傷感部分我會剎住將要奪眶而出的楊磊,好似我在參加一場盛大的宴會,我們言笑晏晏,好似那快活逍遙的神仙。那種妙趣不可用言語來形容。喝上一口熱氣騰騰的熱茶,呼着氣,徜徉在書的海洋里,拿着熱茶,“一路順風”到達我的全身心,讓我精神抖擻。突然想到張曉風的一句話“何在?山在,風在,大地在,你還想怎麼樣的世界?”我現在就在思慮着,書在,茶在,我在,這就是最好的風景。

  讀着讀着,愈發期待那茶香鑽進書頁里指引着我嗅向更精彩的片段。當我正訝於情節的曲折深奧時,一縷薄紗般的陽光照射在那書卷上,輕落在我的髮絲,好像調皮着與我嬉戲。那一米陽光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着沁人心脾的書香與茶香融為一體,與那一米溫暖的陽光打着配合沖我相視一笑。這個冬天快要結束了,我帶着書,茶,陽光, 一起迎接着美好的未來。

  溫暖的旅程充斥着書香茶香,一切都是那麼簡單而又不簡單,你開始你溫暖的旅程了嗎?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旅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