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旅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旅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一段旅程,艱苦過,奮鬥過,失敗過,高興過,傷心過······酸甜苦辣咸,蘊含了多少人生哲理,旅程上的火苗又有多少呢?這是值得我們慢慢回味的。

  在童年時,我喜歡跟爺爺說:爺爺就像古時候的“白起”侍奉着我這位小皇帝。想起爺爺,一串串數字就像階梯一樣,一直在我的腦海中飄蕩。在那個物質並不富裕的年代,在我們那個並不富足的家庭里,爺爺最拿手的桂花粥烙印在我的童年,濃濃是我桂花香籠罩了整個房屋。

  吃着香甜的桂花粥,我不禁問起爺爺:“為什麼小小的桂花能做出這麼美味的粥啊?”爺爺說:“因為這其中總還有加工環節。”“加工環節?那是什麼?可以吃嗎?”爺爺被我物質而充滿童趣的話語直擊笑點,說道:“粥是由五瓣桂花,500克戴,少許得水,哈游一勺白砂糖合成的。”“怎麼這麼複雜啊!好多奇怪的數字,肯定不簡單,這麼多熟悉,我IE還說呢么能合成這麼小一碗香甜的粥呢?”我懷着好奇心詢問,爺爺說:“因為恰到好處。”

  漸漸長大了,一次偶然的機會,爺爺帶我去了花園,因為太無聊,我坐在地上,從旁邊摘下一朵不知名的花。我隨手數了數這朵花的花瓣,我驚奇的發現這朵花由六瓣花瓣組成的,還有一根長長的莖,中間還有窩在一群的花蕊。“每一朵花瓣數量會一樣嗎?”於是我揣着好奇心再去摘另一朵花,為了準確,我邊摘便數,一片,兩片······大約過了六分鐘,這小小的花被我無情的手給分散開來五片大花瓣,三片小花瓣,一根莖······這時,一陣“嗡嗡嗡”的聲音引起了我的興趣,我轉頭一看,原來是討人厭的蜜蜂啊!它們正在采蜂蜜,傳粉。我情不自禁的又去數它們的只數,驚喜的發現這一個蜂群大概有八九隻的樣子······自然界中蘊含著多少數字啊,它們之中又有多少的奇妙組合方式呢?爺爺的那句“因為恰到好處”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使我受到深深的啟發。自此以後,我對數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幾年後,學校中的我在數學方面頗有收穫,這全都歸功於我小時候那段溫暖的旅程,爺爺的那句“因為恰到好處”,到現在還保持着溫度,永不磨滅。

  成長,就是一段旅程。途中,有人給你萬分溫暖,可當你驀然回首時,卻已見不到火苗。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旅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