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和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和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印象中的湘西,是一座雕像,萬人敬仰。

  像一部懷舊的老電影,慢慢播放,一幕一幕轉換,直到我把美好青春的最後一點期待耗盡……

  站在石板的地面上,已經聞到鳳凰古城的氣息:靜謐、舒坦……像從遙遠地方飄來的少數民族的清音。

  古樸的木板,鐫刻着沉重的文字:鳳凰古城。讓人不禁聯想那古老的歷史,那沉澱以久的肅穆、莊嚴。

  古城的特色之一——薑糖。每年都有一次薑糖比賽,獲勝者店鋪的生意最為興隆,如此類推,比賽名次越后,生意越冷清,讓人婉惜。

  薑糖的味道在空氣中徘徊,來回踱步,絲絲入鼻,辣、甜融於空氣中,走遍了整個古城。我也非常喜歡這種味道,裡面包含着湘西人的熱情、古樸與永恆不變的民俗民風。

  慢慢穿梭街道,彷彿看盡了人生。街巷中那些潮濕光滑的青石板,默默無言,但從它們靜默的眼神中你分明能讀出那份滄桑和那份超然。街巷兩邊,每間店鋪就是一個家,那透過門板洋溢出來的溫馨,蘊涵著不可測量及無可追尋的情感……

  眼前是一座城牆,從城牆到東邊古城邊,設有烽火台;城牆往西環繞於整個古城,這令古城更像是一個搖籃了!爬上去,與表姐、表哥坐在上面,輕輕晃動身子,把自己交給時光,那份悠閑和自在,無可比擬。

  城牆外側是一條寬闊的河流,延伸過去的依然是古城,河流彼岸是各具特色的餐館,一條窄窄的長長的木橋橫跨兩岸之間,兩岸的人民相遇時,只能輕輕側身,唯恐掉入冰涼的水中。我們不斷向前、側身,時間也全心全意地不離不棄向前推去了,食物的味道在空氣中迴旋,引誘我們的不僅是食物,也是充滿忐忑的成功。

  在木橋較遠的地方,為了方便人們,便用高低不平的石柱架成石頭路,小孩子們一步一步歡快地踏着,招惹來大人們一頓滿是憐愛的呵責。

  許多女人正在河邊洗衣服,有身着艷麗服裝的年輕女子,也有白髮蒼蒼的老婦,她們用木槌輕輕敲打着衣服,那延續千年的動作是那麼隨意而自然,木槌發出的聲音是那麼舒緩而悠揚,那是古城風韻中最動人的一幕吧!

  月夜下的水異常平靜,許多人已打道回府了,依稀看見幾個婦人仍在洗衣服,兩件衣服不小心漂到了河中央,像兩顆傷情又絕望的種子,被命運丟在迅疾的風裡,飄去了各自的地方卻還開了花……月光像夜的詩人,把滿心的情懷寂靜地撒滿湖面,月光又撒在光滑的地面上,明晃晃,像一片片觸手可及的幸福。

  眺望遠方,燈紅酒綠。餐館的喧囂,小船的靜寂,人們暢遊河面,黑暗的慾望和繁華吞噬了我……那是我在古城的最後一夜。

  那天早晨,望向古城卻發現城牆邊的野草枯萎了許多,誰知道,那荒蕪了一片的,是凋零的春天還是我的思念?突然發現天空依然蔚藍,亮得刺眼,風微微地吹。當風停了下來雲也就停止了擺動,那被風帶走的雲的心呢?它會不會痛?

  鳳凰成了我回憶和夢想的空城,在我的記憶里,只有我孤單守望。我想:她將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經典!

您正在瀏覽: 回憶和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和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