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外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已經66歲了,早就過了退休的年齡,應該在家裡頤養天年。但他卻說自己還年富力強,又找了一份物業保安的工作。這工作要24小時分成兩班,白班和夜班。我們都覺得太辛苦了,勸外公不要去。外公卻說出去工作不但能交到新朋友,還能充實生活。

  平常這個工作一點兒都不起眼,還偶爾會受氣。然而今年比較特殊,全國爆發了新冠狀病毒,一個月時間,已經確診六萬多例了。全國各地的醫護工作志願者們紛紛支援湖北,共抗病毒。而我們呆在家裡不出門,不給國家添麻煩。

  我的外公,一名普普通通的物業保安,從春節到現在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白天在進出口給業主測量體溫,進行登記,協助社區排查外來人員,消毒,檢查有沒有人聚眾聊天,聚眾**等行為。如果是夜間上班,還要頂着寒風巡邏小區,確保小區的安全。

  外公怕影響我們,自己一個人住在鎮海的房子里,我們都很擔心他。我隔三差五就會給外公打電話,提醒他一定要正確地佩戴口罩,穿一次性雨衣,勤洗手,勤消毒……

  昨天下午,我回去看外公,發現外公躺在床上。原來因為上夜班,外公病倒了,我心疼極了!外婆叫外公暫時不要再去上班了。可是外公義正言辭地說:“輕傷不下火線。現在正是缺人手的時候,我只要睡一覺,明天就能去上班了。”那一瞬間,我覺得外公是那麼的高大,那麼的美麗。

  外公跟我講述着他如何配合社區嚴格排查,如何學習並宣傳防疫知識。我也告訴外公,我在後方絕不掉鏈子,捐了款,還捐了口罩給有需要的老奶奶。儘管有些微不足道,但也是作為一名小小公民的心意。

  雖然疫情還在延續,但是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抵抗病毒。我們一起共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