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所珍惜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珍惜的……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底下最不可以浪費的是時間,最不可以錯過的是機會,最不可以放棄的是生命,最不可以忘懷的是恩情,最不可以擁有的是歹心……人世間有許多最不可以的事物,所以很多東西都被人所珍惜。

  而我,我所珍惜的是四季。

  一年四季,多少更替輪迴在發生;一年四季,多少新陳代謝在進行;一年四季,多少新新人類在誕生;一年四季,多少高樓大廈在建起。一年四季有多少事物在發生改變,但不管再怎麼變,每一個季節的景物都不會變化,因此我珍惜。

  我珍惜春天的溫暖。它讓我想起“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清新。百花齊放,互相爭艷。撲鼻的花香,參天的大樹,嫩綠的小草使人忘卻了殘留的寒氣,人們都出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在暖風煦陽中迎接新的一年。正所謂“新年新氣象”,嶄新的事物是為了嶄新的氣憤。春天,是一個新生的嬰兒,從頭到腳都是新的。暖風是它的使者,到處傳遞春的信息。春天,一個暖洋洋的季節,我珍惜。

  我珍惜夏天的炎熱。它讓我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景。知了“知??知??知??”的叫聲混合著頑童戲水的聲音,奏出了一首美妙的夏日交響樂。這時的人們都不願離開空調的陰涼,大樹的庇護,夏日風的吹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花為夏日創造了一種別緻美。哼着《童年》的曲調,在夏日炎炎中回憶容年,別有一番趣味。夏日,是一個年輕的小姑娘,從頭到腳動充滿着熱情,雷雨是它的使者,到處潑灑着夏的氣息。夏天,一個流汗的季節,我珍惜。

  我珍惜秋天的涼爽。它讓我想起”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悲涼。枯黃的樹葉在蕭瑟的秋風中搖曳,落到底墒,為下一代創造條件。又讓我想起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成熟的氣息瀰漫著,更會使人愜意與它的懷抱,似乎讓人回到了嬰兒時母親的懷抱。金色的麥浪展示着一年的成長,更是成功的喜悅的象徵。秋天,是一個人到中年的婦女,它成熟內斂,知道人們是不會忘記它的功勞,從頭到腳都歷經了滄桑之後的“證據”。秋天,一個收穫的季節,我珍惜。

  我珍惜冬天的寒冷。它讓我想起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的傲骨。銀裝素裹的世界,大地呈現的是一派死一樣的寂靜。紛飛的雪花,敘述着一種唯美。但它又使人時常想起家,想着家人是否身體健康,是否幸福。寒風徹骨,固定了人們的思念之情,試問又有幾人能承受得了冬日的考驗。冬天,是一個白髮的老人,滄海桑田中,留下了它的痕迹,等待它的是晚年的安樂。冬天,一個安靜的季節,我珍惜。

  童年的天真和樂趣留在了已經過去了的一年四季中,儘管時間推移,似乎都已是物事人非,但誰又能說過去了的事便不會再回來了呢?因為童年的夢我仍舊珍惜着。

  珍惜着你所珍惜的,時過境遷,惟不變的是你珍惜的……

您正在瀏覽: 我所珍惜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珍惜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