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往風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往風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千百次踩過的路,看千萬次重複的風景,複雜的心緒,踱不過心的坎坷。昏黃的路燈是所有城市的標緻,也是所有孤獨的陪伴。汽車帶着尖銳呼嘯而過,人潮密集再稀疏,沒有了熱鬧,整個世界都在傷感。風吹下來的落葉,可以鋪滿整個街道,城市特有的風景,可以肆意沾濡你的頭髮。天暗得發紅,月漸行漸遠,光線也愈加孱弱,從來都冷得沒有溫度。與燈光的絕配,流瀉你的回憶。風就這麼吹着,沒收了你最後的溫暖。十字街頭,燈紅酒綠永遠無法釋懷傷感,只會憑加傷感后的迷惘。似乎看不清前方的路,已然的軌跡,這條路沒落了過去,只有一個毫無意義的當前——我腳下的路,就只是一條路。沒有相擁而泣的纏綿,沒有依依不捨的眷戀,一切都是匆忙。捲起一陣風,捂緊風衣擦肩而過,溫暖不了自己,也傷了路人。 

  再也穿不透的霧,迷惑了支離破碎的天空,未來在哪裡。世界陡然遙遠,望不見你的彼岸,夕陽西沉,北雁南啼,絕唱了我的悲傷,像極了你的背影。諦聽一宿你最後的梵唱,勾勒最後的冗長。阡陌縱橫的街道,支離破碎的天空,呼嘯而來的汽車,我在路口,在人潮簇擁下忐忑彷徨。我想我是迷路了。 

  一切都是華麗的,流光溢彩的耀眼。色彩渲染下的城市,愈加脫離它本身的真實與季節的冷酷。只有凝固的雕塑可以模糊地展現這個城市中人群的匆忙與疲憊。而雕塑畢竟沒有溫度,冰冷的地方,仍舊沒有溫暖。就在這樣的偽裝與掩蓋下,我們漸漸學會了藏拙。感情的稜角,再也無法他明,沒有人固執地純粹下去,學會了微笑着說再見。然後把太多哀傷留給衰敗的落葉去睹物思人。路人行近,身影漸遠,冷冷擦肩而過,卻再也拉不近兩肩之間那分寸的距離。從此,徹悟:這個季節,只有顏色,沒有溫度。 

  雨飄飄漫漫下,洗刷花泥,來年芬芳。但永遠無法沖盡人情冷暖。隱匿的抱歉,就永遠只能被埋葬,過去也成了遙不可及的未來。你的笑容成為永遠的鏡中花,水中月。只留給我一個荒涼的主題,用一生遺忘或書寫。但至少一句“All was well”已涵蓋了所有,在我不可避免地失去一切時,至少我還可以說:“曾經一切都很美好”。 

  花開不同賞,花落不同悲。若問相思處,花開花落時。回憶既然綿長,就讓它永恆下去。這一季有笑有淚,有喜有悲,但我們至少曾經擁有。All was well。

您正在瀏覽: 雨往風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往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