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月影已經漸漸圓了,花香攜着皎潔的月光埋在了記憶的包囊里。我想攜着花的香囊,遊盪在寂靜的夜裡,把那醉人的香,飄灑在空氣里,讓那些人兒,能夠一起陶醉……

  今晚的夜空很美,無垠的墨藍,鋪墊着夜的背景。那星星也跳起了舞,唱起了歌,為月的滿而揮灑自己的光芒。當然,主角還是那滿月了,說它滿,其實也並不滿,總有那几絲的殘缺,几絲的遺憾。

  我閑散漫步於月下的溫柔,讓月光潤澤着我的身軀。

  我想起了曾經在月下的聚會,曾經在月下的詩情灑下的篇章。我不覺莞爾一笑,笑這詩意的生活,詩意的畫面。

  記得初一年,我們還是一群稚氣的少年,在青春的旋渦里流蕩。兒童節的時候,宿舍的水氣球大戰,頓時把每間宿舍“洗刷刷”了一遍。我們陶醉在童真,童樂里,消磨了一切的煩惱,跟着節日一起狂歡。而初二年的兒童節,本不屬於我們,可是,我們還是奈不住興緻,召集了幾位女將,一起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雖然那天陰雨,地板很滑,可是快樂早已消磨了一切滑倒的疼痛。

  月亮躲進了雲里,月光穿破雲隙向四周射去,把池水染得絢麗。水中有記憶的倒影,和那歲月的痕迹。我用手指在水上寫下了個“樂”字,一筆一劃,很快地便和水融合在了一起,其實也是,樂就是那麼容易融入我們的。

  我繼續用閑散的心,漫步在詩意的夜裡。

  我憶起了曾經6樓的那個陽台。有多少人,在那裡,跟着月光一起閑談,一起述說自己的失意。三兩成群,他們在那裡傾訴着青春的苦惱,流下了苦痛的淚水。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有人會在那裡沉寂,享受着夜的靜,夜的美,和自己那紛亂的思緒,也總有人,會上前去同她一道享受,消除着她的煩惱。

  我總會靜靜的注視着,享受着如此溫情的畫面。

  而今,許多人都各奔東西了。

  有的因為發揮不好,只能和夢想擦肩而過,有的因為無心讀書,也到了外地去讀了職專,有的則是去了遙遠的外國,我想這並不是命運,而是一種生命的姿態,總會有好有壞,不過即使這樣,更重要的還是要看你如何去雕塑,去創造這個姿態。

  月光下,我在沉醉,沉醉在思緒的涌動里。

  記憶里的歌聲正在回蕩着,我靜靜的聆聽,靜靜的享受。其實滿月並不圓,而它的美,或許更因為這種缺而美。我們都有遺憾,都有殘缺,不過我們需要的是,像月亮一樣,用自己絢麗而溫柔的光芒,去洗滌遺憾,洗滌殘缺,讓光芒去包圍它,容納它。那,才是最美的。

  不管走到哪裡,我們都需要這種心態,這種姿態。未來的路,我們各自在創造着,只是,我希望在滿月的時候,大家都能時常地想起那麼多的曾經,那麼多的美好,也能看穿月亮里的哲理。它的哲理有太多太多,不過我想當你們領悟的時候,也能像我一樣,把花香埋在盛滿月光的香囊里,讓那醉人的香,散步在空氣中,飄往天南海北,讓曾經的永遠的我們,一起享受着你的花香。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