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了場雨,但父親仍然不顧我和母親的勸告,毅然去工地幹活。奇怪,晚上居然有皎月一輪,我來不及看,就蹬着腳踏車往前急駛。 

  沒過多久,來到工地,看見父親拖着疲憊的身軀向我走來。“爸”我大聲地叫道。 “乖女兒,你怎麼來了?”他有些喜些望外,“我來接您啊。”我故作淘氣,顯出撒嬌的樣。生怕父親大怒起來,因為他平時從不讓我亂跑,這麼遠,況且是黑夜。“你真孝順,走,我們回家。”說著雙手搭在方向盤上。“不,我載您。” “你,這麼小,以後再說。”“不,爸,你相信我,一定行。”“嗯,”爸爸看了看車又打量了我一會兒“好吧,就依你,下不為例。”“Yes,sir。哦,對了,爸,您怎麼……”“沒,沒什麼”本來我想問他為什麼這麼久才下班,但看父親這麼累,就欲言又止了。 

  開始時,我騎着車有些歪歪倒倒的,自己都捏了把冷汗,幸虧父親在一旁指點迷津,前面是一段上坡路,漸漸的我有些吃力了,一邊向前,一邊給自己鼓勁兒,心想:這次一定要把父親載回家。忽然,我發現父親瘦了許多,以前我都不能載同學從這段坡向上駛,如今卻可跌跌撞撞的搭着父親。“今天,月亮真好啊,又圓又亮。”“是啊!繁星點點,閃爍、燦爛,在這風清月明的星空下,一定是個大團圓的日子。”我故意點出團聚之意,“對啊!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我這老糊塗,怎麼忘了,走,我們買月餅去。”“早買好了,就等您。”我回頭一看父親真的比前段時間削瘦了許多,面如土色,容顏衰老,身材矮小的他在此時顯得更加單薄,但他那雙充滿內涵的雙眼依舊炯炯有神,載着父親是一種享受,真希望時間在這個月色濃濃,真情更濃的夜晚停下來…… 

  父親辛苦了大半輩子,都是為了我,到頭來是鬚髮皆白,而我只知道一往無前的快速奔跑,從來沒有駐足之意,記得父親為我忙碌,為我愁悵,為我失去快樂,為我幾乎一無所有,就如一首歌“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總是默默無聞,而我哪怕在離去時說聲再見,在父親下班時送上拖鞋,在父親生病時給一句安慰之語,在父親……一切的一切,在我看來司空見慣的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讓他高興好一陣子。 

  有人說父親是一本書,我深深地體會到父親這本書中的酸澀,也有人說父親是一潭清水,那透支的愛,讓我真切感動,而我說,父親是一縷陽光,無形無味,籠罩在我身旁,讓我溫暖。 

  這,就是月光下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