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熟悉的陌生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熟悉的陌生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透過萬花筒,綻放五彩絢麗;透過玻璃窗,品味雲淡風輕;透過掌心,嘗遍曲折坎坷;透過鏡子,眼前的這個人她是誰?熟悉又很陌生。

  這個人,好像挺樂觀。沒有人看過她哭的樣子。不管對誰,總是一副笑嘻嘻的面孔;不管什麼事,都難得掉淚。別人說她傻,她說別人笨,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人何必折磨自己?

  這個人,好像挺聰明。很少有什麼題目可以難倒她。那些幾何圖形她一看就懂,一些簡單的文字更是不在話下。她也可以擺平一個個淘氣包的騷擾,然後勝利的大笑。

  這個人好像挺單純。她不把任何人當敵人,願和所有人做朋友。她說快樂時朋友可以陪着開心,煩心時朋友可以沖淡怨憤。她說,有那麼多朋友很幸運。

  她痴迷音樂。別人說愛聽歌的人寂寞。而她應該是個例外。她說生命最需要四樣東西:空氣、水、朋友還有音樂。她說她就想這樣單純的生活着。雖然有一點寂寞,有一點單調,但至少不乏快樂。簡簡單單,沒什麼不好。她愛說天還很藍呢,給人希望和幻想。

  可是還會有黑暗來臨,她不知所措。雖然反感,雖然憎惡,但是無法拒絕。於是她懂得了悲傷,她的筆下常常流出傷感的文字:“單曲循環,重複着哀嘆;隨機播放,觸動了悲傷。”“沒有人讀懂我的悲傷,沒有人知曉我的惆悵,我將它們一件一件,藏到誰都看不見的地方,獨自品嘗……”文字渲染着寂寞,她不敢多看,也不願給別人看,掩藏起來也許只是為了忘卻。

  她嘗試忘記許多東西,她的黑夜常常很短,所以她的快樂多於悲傷。她樂觀、聰明、單純。雖然不夠完美,也沒有完美,她至少不讓自己後悔。

  鏡子中折射出一道多彩的光環,鏡子里的這個人好像還挺不錯。熟悉的面孔陌生的心靈,熟知的脾氣陌生的表情。可能曾在街角擦肩而過,可能曾在夢魘不經意碰撞。誤入了輪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指導老師 張智)

您正在瀏覽: 最熟悉的陌生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