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熟悉的陌生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熟悉的陌生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於記憶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題記 

 恍惚的記憶穿越歲月的藩籬,隱約浮現在眼前。那時的我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那時的您自稱為“姑姑”,如今的我長大了,如今的您還記得我嗎?可我依然那麼深切地記得您。 

 那時的我只有兩三歲,那晚鬧着要外婆帶我去廣場玩,外婆拗不過我,只得陪着我去。興許是因為是節日的緣故,廣場的人格外地多,熙熙攘攘的人群讓外婆走得很艱難。我被外婆抱着,她用手臂撐着我,讓我比人群高出半個頭。遠遠地我看到前面的蹦蹦床,孩子們在上面跳躍着、嬉戲着,他們臉上的笑容吸引着我,我沒想太多,直接跳下外婆的懷抱,往蹦蹦床的方向跑去。 

 我在蹦蹦床前停下來,想告訴外婆我要玩這個。可當我回頭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見外婆的身影。密密麻麻的人群擋住了她,矮小的我在人群中鑽到哪兒都找不到。小小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認得回家的路,不知該怎麼尋求幫助,又急又怕,哇哇大哭起來。抬起頭,看見的卻是一張張冷漠的臉,和不屑的眼神。 

 這時,一個婦女走了過來,她用大夾子把頭髮簡易地夾在腦後,穿着藍色牛仔褲,衣服的顏色到現在我已經記得不太清楚。她在我面前蹲下,柔聲問我:“怎麼了呢?”我只是哭,沒有回答。她再問:“是不是找不到爸爸媽媽了?”我點點頭,哭得更大聲了。然後她牽起我的手,說:“姑姑帶你去找爸爸媽媽。” 

 我感受到她手心的溫度,她溫和的語調有一種使人內心安定下來的魔法。一瞬間我忘記了她只是個陌生人,她有可能是壞人,有可能是人販子,有可能牽着我走我就永遠回不到家。 

 而這些終究只是“有可能”,而後發生的一切都向我證明她是個好人,是個善良的人,是個讓我學會感恩的人。 

 她牽着我,找到了正在執勤的警察,簡單地說明了事情的經過,在我來不及知道她是誰的時候就走了。最後,警察通知了爸爸媽媽,他們把我接回家。 

 試想,“有可能”都成為“真的”,那麼,今天的我該過着怎樣悲慘的生活?我還能夠聽到媽媽親切地嘮叨,還能夠擁有“家”這個最溫暖的避風港嗎?所以我該慶幸,我遇到一個這樣善良的人。 

 感恩於她,是這樣一個陌生人讓我學會感恩,是她幫助我找到爸爸媽媽,她擁有善良的心靈,讓我看到世間的溫暖——那溫暖就如她的手心的溫度那般。 

 而“她”,就是我記憶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您正在瀏覽: 最熟悉的陌生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