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家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片葉子,我只是一片葉子。

  那透明清澈的湖水,是小魚兒的家;那碧藍碧藍的天空是,是白雲的家;那滋潤肥沃的泥土是小草的家。而我的家,我的家又在哪裡?

  我是一片葉子,我只是一片葉子。而且我是一片犯下重大錯誤的葉子??我拋棄了我的家,我獨自一葉離開了那兒,我對樹媽媽說:“我走了,我要見識見識外面的世界,我要闖出一個屬於我的世界!”

  曾幾何時,我躲在哥哥姐姐圍成的樹蔭下。颳風了,可是我不會被動搖,下雨了,可是我不會被沖走。我只是安穩的躲在媽媽的懷抱里,吮吸着她用樹枝送來的乳汁。我生長的是那樣暢快,喝的是那樣的開心。本以為,日子會這樣一天天過下去,時光會這樣一天天消逝,可是這世界上的事情好象總是事與願違。當秋天來臨時,我的媽媽生下了許許多多個頭比我高大、身體比我結實的弟弟妹妹,聽哥哥姐姐說他們叫做果實。其實,這本來對我沒什麼關係,媽媽生的孩子真的有好多好多呢!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媽媽為給我的乳汁越來越少,我越來越瘦弱呢?我好傷心,我好無奈,我好心痛。媽媽不再愛我了,她把更多的心血給了我的弟弟妹妹們??我失寵了。於是,我不再吸收媽媽輸送過來的乳汁,我看着自己慢慢變輕,看着哥哥姐姐、媽媽焦急的眼神,看着自己一天天老去。終於,我成了黃葉,我走了。

  我飄呀飄我飄呀飄,無根的落葉……

  我的心快碎了。我是一片葉子,我是一片無家可歸的葉子。我知道,失去了那個家,我將會化作泥土,我將會成為小草的家。但是,我一點也不害怕。因為我更害怕的是沒有一個家,是一片葉的孤獨與無助,是一片葉的沉寂與無奈。

  我是一片葉,我只是一片葉子。我只希望有一個家,別的別無他求。

  因為我知道,因為我記得:有家真好!

  為了那個地方,我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